石家庄发展商贸行业已成必然 ——看石家庄乐城为省会做贡献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8-14 07:39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商贸物流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石家庄在商贸服务业领域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而石家庄乐城项目作为承接北京商贸产业疏解的重要平台,为助推石家庄加速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大背景下,石家庄商贸物流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石家庄在商贸服务业领域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而石家庄乐城项目作为承接北京商贸产业疏解的重要平台,为助推石家庄加速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举全省之力打造一座

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

本世纪以来,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中小城市的规模不断扩大,土地、交通、能源、环境保护等问题日益突出,多数城市面临着重新规划和二次布局的问题。商贸物流业作为重要的生产性综合服务业,不仅为经济协调、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基础和支撑保障作用,同时对促进商贸的繁荣、服务民生、改变消费环境,促进流通方式的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都发挥着积极作用。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会展经济等现代商贸服务业。为全力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石家庄紧密结合发展实际,以完善商贸流通体系为手段,以扩大区域服务范围为目标,加快推进对接北京非首功能疏解。

石家庄

发展商贸行业的巨大优势

素有京畿要地之称的石家庄,交通网四通八达、商贸业根基雄厚、政策优势明显,是华北、东北、西北地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

1、区位优势:

省会石家庄被国务院定义为“华北重要商埠”,背靠北京、天津等庞大消费市场,与济南、太原、郑州等省会高铁距离在一小时车程内,1.5小时经济圈覆盖华北大部分地区以及环渤海区域,在原有交通设施基础上新建平山、行唐、赞皇三个通用机场、新增8个客运站、建设“九横十三纵”的主干路系统、启动津石与石衡高速建设,是京津冀一体化重要核心区域,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接地,海陆空交通运输条件发达,区位优势毋庸置疑。

2、历史底蕴:

石家庄商贸发展历史底蕴深厚,可以追溯到两汉时代,到20世纪初叶,已是通燕赵、连三晋的货物集散地,素有“日进斗金的旱码头之称”;建国后,石家庄是国务院唯一确定的“华北重要商埠”;改革开放以来,石家庄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打造全国知名的商品集散地,至今仍保有每年数十亿的商贸客源。

3、政策支持:

石家庄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省会资源、交通、产业、科教、人才等综合优势,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将我市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石家庄乐城为省会经济做贡献

石家庄乐城作为血液中融入了开放基因的浙商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的“筑梦空间”里,凭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立潮头的精气神,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辟开放发展新空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互联网+”跨境电商成为新型贸易手段的大背景下,石家庄乐城积极进行电子商务全球布局,着手打造华北网红供应链基地,将线上网红带货与线下传统销售两种模式相结合,为石家庄市商贸发展开辟新机会。

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石家庄乐城项目成为了河北省承接北京商贸物流产业疏解的排头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担当重要角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屡结硕果。随着石家庄乐城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功能辐射范围不断扩展,项目整体影响力不断提高,今后将会更好地服务石家庄市民,与此同时为石家庄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石家庄市乃至整个河北省经济的腾飞做出重要贡献。

另悉,石家庄乐城京津冀服装博览会暨华北网红直播供应链基地成立仪式将于8月24日盛大开启,将填补华北地区专业网红销货基地的空白,届时还将有巨星林志颖倾情助阵。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