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永久落户石家庄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05 07:50 字号:T|T

摘要:国家级展会正式落户石家庄啦!近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从2019年起每年在石家庄市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从区域会展中心城市到全国会展中心城市,石家庄会展业发展格局在不断扩大。

国家级展会正式落户石家庄啦!近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从2019年起每年在石家庄市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办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这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为石家庄乃至全省会展业、数字经济以及关联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引擎。这个国家级展会将带领石家庄以一种崭新的姿态步入全球视野,全国会展中心城市的新“城市名片”正熠熠生辉。

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河北省以及石家庄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我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外开放新要求,积极搭建国家级、国际化、高规格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新旧动能转化,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个新经济、新业态交流合作平台。”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全省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换挡提速的攻坚期,这个会展落地有助于石家庄以及全省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规律,打造行业更新、更准、更高的风向标。

我市已经连续两年举办高规格的数字经济会展。在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两场会展上,石家庄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数字经济递出了城市名片,打开了机遇之窗。智汇八方、博采众长,在展会的交流、展示和推广平台上,石家庄引进了一批国际国内领军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培育了一批数字制造、数据分析、数据应用企业,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为新旧动能转换开辟了新的空间。

高水平会展,正在不断扩大石家庄的会展圈、经贸圈。来自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心的数据显示,会展业收益逐年增强,会展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显著提高。今年前5个月,我市会展数量和规模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各类市场主体举办会展活动82场(次),同比增长超过20%。

4月12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85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是新场馆首次8座场馆满馆运行的大型展会,招来了全国各地2000多家企业参展。当月举行的正博会上,687家境内外参展商慕名来到石家庄,主展馆总客流量和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5%;无论是展馆的档次、客商的级别和数量,还是签约项目的规模和质量,全部刷新了正博会举办十多年来的记录。

连续举办了三届的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建设了一大批形式新颖、业态丰富的高质量旅游休闲项目,为省会市民和游客打造了更多假日休闲的旅游目的地;我市还以此为契机,建设并完善配套设施,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治理能力,不但激发了城市发展活力,也让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我市坚持“大会展”的发展理念,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全市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方案(2019—2020)》,将从“展”“会”“节”“赛”四大领域及“品牌打造”等方面发力,提升专业化运营水平,以会展促开放、促发展;力争用2-3年将我市建设成面向国际、辐射京津冀、引领全省的全国会展中心城市。

从区域会展中心城市到全国会展中心城市,石家庄会展业发展格局在不断扩大;从培育本地品牌展会到国家级展会落地,会展产业“骨架”在不断生长。乘着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东风,一个更富有活力、更加开放的会展城市正在昂首阔步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