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为340个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7 07:09 字号:T|T

摘要:据了解,石家庄市对340个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在市、县两级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设立“绿色通道办公室”,建立全程代办帮办制度,明确并公开代办员、代办电话,工程建设项目的四个阶段分别明确由一个部门牵头,实行综合受理,提速提效审批服务。

河北德奥科技新能源汽车电机基地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石家庄市重点建设项目“绿色通道”证书》。据了解,我市对340个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在市、县两级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设立“绿色通道办公室”,建立全程代办帮办制度,明确并公开代办员、代办电话,工程建设项目的四个阶段分别明确由一个部门牵头,实行综合受理,提速提效审批服务。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为抓手,积极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签约和在建重大项目进度的工作方案》,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推出一系列加快推进签约和在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的政策措施,实现全市今年项目建设的良好开局。

领导干部包联

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我市提出,市、县两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安排意见,明确项目包联领导和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全部研究制定出台了《加快推进签约和在建重大项目进度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人责任单位。一季度,我市召开了县(市、区)党政领导招商项目和市重点项目推进会,会上,需市级平衡用地指标的县(市、区)领导签订了项目推进责任书,确保分配到用地指标的项目能够按计划开工建设。

4月8日,我市召开项目观摩点评总结会,对1-3月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1-2月全市投资促进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

与此同时,市发改委对340个市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为相关建设单位发放“绿色通道”证书,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程帮办和差别化管理。其中,市住建局、市交管局和市城管局已对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等方面提出差别化管理指导意见,保障对达到施工环保等标准的不搞“一刀切”,确保重大工程及配套建材、运输等作业不停工。

强力保障要素支撑

合力破解建设难题

为解决好项目用地指标和占补平衡指标难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了《关于各县(市、区)党政领导招商项目和市重点项目用地的意见》,

同时,提出了党政领导招商项目和市重点项目中2019年需市级统筹急需用地项目的土地指标安排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优化土地供应,土地指标优先向签约项目和重点项目倾斜,确保分配的土地指标及占补平衡指标用于以上项目建设。

  积极协调占补平衡跨区调剂价格,对栾城、赵县等受占补平衡指标制约的平原县(市、区)制定有效措施,做好帮扶工作,集中解决一批占补平衡指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将用地指标安排报市政府,实际安排土地指标10358亩,通过使用县级自身库存和市级统筹相结合方式,共安排占补平衡指标8391亩。各县(市、区)正在按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意见和用地指标安排方案,依法依规做好组卷、安置、拆迁、征地等工作。

  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环境容量、水、电、气资源等紧缺指标全力保障。召开工作推进协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电力公司等部门均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将积极协调和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的水、电、气等资源指标。3月14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一季度民营企业发展暨重点项目建设银企对接会。

  据介绍,接下来,市发改委将切实发挥好在项目建设中的牵头协调作用,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深化“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支撑,积极深入项目单位搞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优质项目多落地、快建设、早投产,带动全市项目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