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园小区8栋楼几十户没房产证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4-03 08:19 字号:T|T

摘要:桥西区时光园小区7号楼的业主小蕊(化名)怎么也想不明白,交房时,她和其他业主一起缴纳了办理房产证的各种费用,可入住小区八九年,多数业主陆续领到了房产证,她家和其他几十户的房产证却“难产”,“每次代办证件的人都说让我们再等等,可等到啥时是个头儿呀?!”

桥西区时光园小区7号楼的业主小蕊(化名)怎么也想不明白,交房时,她和其他业主一起缴纳了办理房产证的各种费用,可入住小区八九年,多数业主陆续领到了房产证,她家和其他几十户的房产证却“难产”,“每次代办证件的人都说让我们再等等,可等到啥时是个头儿呀?!”4月1日,万般无奈的小蕊给本报打来了求助电话。

时光园小区位于时光街上,已建成八九年,小蕊所住的片区共建有8栋高层住宅楼。

在她的印象中,小区交房不久,业主们就陆续接到通知,让在限期内缴纳办理房产证所需的手续和费用一万余元。“当时一听说要给大家办房产证,我们都挺高兴的,就赶紧把钱和手续都交了,对方还提供了一张缴费收据。”小蕊说,她姐姐在小区里也有一套房子,她记得,俩人是前后脚交的办证手续和费用。

此后,小区其他楼的业主都陆陆续续领到了房产证,其中也有她的姐姐。可不知何故,她却迟迟没有等到领取房产证的消息。其间她多方打听,得知整个小区90%以上的业主都顺利“领证”,唯独几十户业主的情况“特殊”,这令她感到很奇怪。“办证的费用和手续我们都按时交了,咋就我们这几十户没证呢?”小蕊百思不得其解。

事后,尚未领到房产证的业主们多次找过小区物业、开发商等相关部门,却始终得不到房产证“难产”的真正原因,“问哪儿都说再等等,可具体等多久,谁也说不清!”

小蕊郁闷地表示,没有房产证,房屋出售、孩子上学等一系列问题都受到牵连,“能否帮我们打听一下,看我们还要等多久?”她求助道。

就此事,记者4月1日从小区物业处获悉,他们从未接手过办证事宜,“据我了解,三四年前,小区第一批房产证就办下来了,到现在为止,大概还有70户没有拿到房产证,具体原因我们也不清楚。”物业工作人员建议此事咨询开发商或代办机构。

据小蕊介绍,为该小区跑办房产证事宜的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根据小蕊提供的电话,当天,记者联系上了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答复记者说,他们一直在积极为时光园小区业主跑办房产证事宜,截至目前,小区大概还有70户未办理下房产证,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按照最新规定,我们只能逐户办理,而且还要更改相关材料。不过,请这些业主放心,房产证是一定有的。”至于何时能办理下来,对方表示这要等通知。本报也会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