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19年整治老旧小区568个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3-08 07:15 字号:T|T

摘要:今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改善人居环境的目标。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2019年,我市将对568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年内完成661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今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改善人居环境的目标。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2019年,我市将对568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年内完成661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按照《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整治和管理实施方案》,2018年至2020年3年时间,石市将对1136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今年将完成568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其中主城区430个。”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强政府主导,完善配套政策,积极筹措资金,健全推进机制,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同时,试点推进“拆小房、建车位、腾空间、增绿地”工程。

老旧小区整治主要包含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及环境整治三个方面: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存在的问题;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包括房屋、阳台及外檐修缮、规范楼内管线、排水管网改造、建设停车泊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邮政服务场所及信报箱等;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绿化水平,实现小区干净、整洁、有序、美观,加装路灯、修复井盖、甬道、围墙等,优化小区整体环境。

“今年,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将全面启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任务安排,今年将完成661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到2020年完成1006.5万平方米。通过进行外围结构节能改造,使建筑能效水平提升30%以上。

石市将继续严格执行居住建筑75%、公共建筑65%的节能标准,实现新开工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100%,鼓励建筑物按照高于现行节能标准进行建设。积极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筑、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必须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进行设计建设。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新开工装配式建筑100万平方米,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50万平方米。

在此基础上,石市将深入推进县城建设,开展“园林城、卫生城、洁净城、文明城”创建活动,不断优化县城规模等级,完善配套设施,增强承载能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品质内涵。通过大力整治环境容貌,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征、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推动全市县城建设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老旧小区改造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