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对2018年度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2-27 07:47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2月26日石家庄住建局发布《关于对2018年度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为加强对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2019年3月开始,由石家庄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组织,对2018年所有支用单位的支用项目进行检查。

置家网消息,2月26日石家庄住建局发布《关于对2018年度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为加强对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2019年3月开始,石家庄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将对2018年度申请使用维修资金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关于对2018年度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各维修资金支用单位:

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建设部、财政部令第165号)等有关规定,为加强对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石家庄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对2018年度申请使用维修资金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3月开始,由中心组织,对所有规定范围内的支用项目进行检查。

二、检查对象:

2018年所有支用单位。

三、检查内容:

1.维修资金支用金额账目设立情况。包括是否单独设账,专款专用,有无明细账、现金付款、资金打包使用等现象。

2.工程施工、竣工验收及维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包括是否存在未按合同约定内容条件施工,以及有无违背业主共同意愿等行为。

3.施工合同履行情况。看合同约定与实际付款的施工单位是否一致;是否存在阴阳合同,工程转包等现象。

4.申请单位有无从维修资金中提取管理费用等挪用、套取维修资金等违规行为。

四、检查方式:

1.查账。查验资金往来记录,查验施工合同、资金到账凭证、付款凭证、发票等资料。

2.电话核实。申请人已提交验收报告及付款凭证、发票等资料且合法有效、通过对相关业主随机电话回访进行情况核实。

3.工程现场踏勘。对申请金额较大或业主反馈有异议或未及时提交验收报告及付款凭证、发票等资料的,通过查看施工现场、工程进度及工程验收材料进行检查。

五、有关要求:

1.各支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提前自检并准备相关受检资料及账目票据随时待查。

2.规范监管,严查真惩。凡检查中发现违反政策规定的行为视情况进行依法处理,同时检查结果记入诚信档案,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责任人刑事责任。

2019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维修基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