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确保2020年不再有群众生活在危房中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9-02-20 18:25 字号:T|T

摘要:2月20日在河北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会议上,河北省住建厅厅长康彦民表示:“我们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实现应改尽改,并统筹推进其他群众的危房改造工作,确保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时,不再有群众生活在危房中。”

 

“我们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实现应改尽改,并统筹推进其他群众的危房改造工作,确保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时,不再有群众生活在危房中。”在2月20日全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会议上,当谈到大力推进村镇人居环境改善时,河北省住建厅厅长康彦民说。

康彦民表示,新型城镇化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联动、群策群力。住建部门将积极作为,找准切入点和出发点,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改进方式方法,努力做实做细新型城镇化的住建文章。

新型城镇化如何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康彦民表示,要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年内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11.9万套,基本建成3.8万套,编制公租房三年发展规划,增加公租房有效供应,抓好住房租赁试点,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以多元化供给、多渠道保障,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住房需求。

如何建设没有“城市病”的美好城市?康彦民说,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特别是焚烧设施建设,推进水气热等老旧管网改造,全面完成城市易涝点整治和黑臭水体治理;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坚持从百姓身边小事抓起,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15分钟城市居民活动圈建设,让群众抬腿就能享受便捷的公共服务。

康彦民表示,省住建部门将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处置体系建设,年底一体化处置村庄覆盖率达90%,全面开展非正规农村垃圾点存放整治,年内整治完成80%以上。

如何推进县城建设管理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康彦民说,每市选择2到3个县城开展试点,制定县城高质量建设管理指标体系和定期评估机制,着力解决环境脏、容貌差、管理水平低等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一批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旅游大镇、文化名镇、生态美镇、交通要镇。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危房改造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