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以价换量”现象增多 “观望族”心态纠结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12-20 08:06 字号:T|T

摘要:在河北入统的三个城市中,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三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但在从实际市场情况来看,临近年末,各地楼盘为了冲刺业绩,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但“买涨不买跌”,买房“观望族”依旧比较纠结是否入手。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河北入统的三个城市中,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三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

但在从实际市场情况来看,临近年末,各地楼盘为了冲刺业绩,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但“买涨不买跌”,买房“观望族”依旧比较纠结是否入手。

房价:河北三地房价上涨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在河北入统的三个城市中,石家庄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12%。唐山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3.8%。秦皇岛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15.7%。

二手房方面,石家庄11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跌0.02%,同比上涨4.4%。唐山11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7.4%。秦皇岛11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0%。

从全国情况来看,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0.3%。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0.6%和0.5%,广州持平,深圳下降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6%、0.1%、0.3%和0.2%。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而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新建住宅样本价格指数显示,11月份,河北7个样本城市中,3个城市环比上涨,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其中,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1.4%,秦皇岛和唐山两地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0.18%和0.47%。

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其中,衡水住宅价格环比跌幅最为明显,为1.12%,位列百城房价涨幅排行榜倒数第三位;保定、邯郸、廊坊住宅价格环比跌幅分别为0.39%、0.34%、0.33%。

市场:楼盘促销花样繁多

“买洋房赠送价值30万奔驰(也可抵作房款)”“员工内部团购房,首付三成无捆绑,可享受免费更名一次”“高铁东站旁品质成熟大盘;现特推员工内购房仅限10套”。这几天,记者的朋友圈里开始频繁出现石家庄楼盘的促销广告。

“近期,我们将有新楼要开盘,现在交2000元,等开盘后可享受优先选房、购房9.9折等优惠政策。这2000元可充当房款,如果不购房,我们将全额返还。”在衡水某楼盘,销售人员介绍道,该项目高层毛坯房均价在11000元/平方米左右,精装房在12000元/平方米左右。“这里不仅地段好,更重要的是,我们是大品牌,前来咨询的市民大多是冲着我们的品牌和中心地段来的,这也是我们主打的优势。”

销售人员还介绍,双十一特价房、感恩节秒杀、周末打折……只要一赶上特殊节日或周末搞活动,他们的销售量就有所增长。

尽管房企优惠打折活动不断,但目前不少购房者观望态度明显,对于当下是否适合买房比较纠结。

衡水市住建局发布的2018年11月房地产市场分析显示,今年1—11月累计商品住房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减少39.2%。

对于11月份衡水商品房销售备案价格同比上涨、环比下跌。衡水市住建局认为:“一是由于现在商品房市场销售不景气,销售不畅,部分开发商进行促销活动,优惠力度增大,房价有所松动。二是本月办理销售备案的房源有部分较早建设的小区,这部分房源价格较低,拉低了成交均价,造成环比数据小幅下滑,但同比仍然是上涨的。”

“目前我市房价处于高位,在一定程度上超出了人们的购买力水平,阻碍了人们的入市步伐。目前开发商销售偏冷淡,成交量不是很高。”上述市场分析写到。

展望:明年楼市或将趋稳

对于明年楼市走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明年将以“稳”为主。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未来楼市以“稳”为主,虽然不再是经济的“火车头”,但仍然是“压舱石”。就整个市场来看,应该会在2019年触底回暖,具体表现为:土地流拍明显减少,房企降价促销减少,二手房降价明显减少,整个市场处于一个成交量和价格相对稳定但并不火热的底部状态。

12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8-2019)”认为,总体上,小幅调整是大概率事件。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意外事件冲击的情况下,总体市场转向降温通道,不会出现剧烈的波动。

在分析人士看来,未来房地产调控以防风险为核心,政策以整治市场乱象、打补丁为主,但或将通过下调房贷利率、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等方式减轻刚需的压力。

中金公司宏观团队分析认为,预计房地产政策会兼顾投资和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sjz 关键字:河北房价购房者观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