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五折房“大馅饼”竟诈骗房款80万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12-05 08:11 字号:T|T

摘要:家住石家庄市区的蒋先生听信李水的花言巧语,以为他真能买到鹿泉区一家楼盘的五折房。他万万没想到被赌徒李水骗走家中的全部积蓄。李水到底耍了怎样的花招?又是怎样落网?昨日,长安公安分局长丰刑警中队办案民警细说本案的情况,揭开骗局的真相,提醒更多的市民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

 

 

“我走南闯北,没想到被一个毛头小子给骗了80万元,真是太丢人了!”昨日,家住石家庄市区的43岁的蒋先生(化名)说起被23岁的外地人李水(化名)骗走买房巨款的事儿,后悔得捶胸顿足。之前,蒋先生听信李水的花言巧语,以为他真能买到鹿泉区一家楼盘的五折房。他万万没想到被赌徒李水骗走家中的全部积蓄。李水到底耍了怎样的花招?又是怎样落网?昨日,长安公安分局长丰刑警中队办案民警细说本案的情况,揭开骗局的真相,提醒更多的市民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

年轻男子被扭送到刑警队

11月26日上午10时,一辆轿车停在长安公安分局长丰刑警中队大门外,车上下来市民蒋先生还有他的三个朋友。四人前后包夹,将一位身穿名牌服装的年轻男子带到刑警队一楼大厅。“民警同志我要报案!”一脸愁容的蒋先生一进门就对值班民警说明情况。

原来,11月26日上午,鹿泉区某住宅楼开盘售楼,满心欢喜的蒋先生来到售楼部要求置换购房合同,并且提出要看自家的房子,结果被售楼部工作人员告之,他手中的合同是假的。这家楼盘的负责人中也没有所谓的“林总”。因为之前交了80万元房款,一直以为通过“关系”买到了内部五折房。蒋先生发现被骗,如五雷轰顶。所幸帮他买房的熟人李水就在身边,蒋先生一把抓住李水,质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李水像霜打了的茄子,坦言自己私刻假公章、签了假合同骗了蒋先生,80万元购房款被他赌博、玩网络游戏,挥霍得只剩下4万元了。李水一再央求蒋先生,不要报警,希望放过自己,让家人筹钱给蒋先生。怒不可遏的蒋先生一把抓住李水,让朋友帮忙将他扭送到刑警中队。

老板的司机能搞到“便宜房”

长丰刑警中队办案民警苏杭询问受害人蒋先生后得知,2018年4月,石家庄市的蒋先生在北京市昌平区一家公司打工,其间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给公司老板开车的李水。23岁的李水是陕西省高陵县人,虽说是一名司机,但穿戴都是名牌。这个年轻人能言善辩,在席间夸夸其谈,自称西安鸿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是他爸爸。李水听说蒋先生是石家庄市人,就对他说,他爸爸的公司和石家庄某知名的房地产商合作,在鹿泉施工的楼盘项目叫碧果园(化名)。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蒋先生还真知道鹿泉区碧果园这个楼盘,他一直想在这里买一套房子。

7月的一天,蒋先生找到李水打听碧果园房子的情况。李水随口就说,碧果园的总部就在北京,他的母亲和总部的杨妍(化名)董事长关系很好,可以以他家的名义帮蒋先生买到5折低价房。

8月初,李水主动找蒋先生说,房子的事他可以帮忙搞定。当下,碧果园的房子市场价是每平方米8000元至13000元,他们家出手可以拿到优惠价,一套260万元的房子,他家只掏130万元就能拿下,还附带一个车位。看蒋某不太相信,李水拿出微信聊天记录让蒋某看。微信上是李水和母亲的对话,大至内容是,母亲已经找过北京总部的杨妍董事长,这位董事长直接安排石家庄的“林总”把这件事办好。

这一回,蒋先生相信了,8月底,他给李水提供的账号转账30万元,9月20日又转账50万元。

骗子最终露了马脚

受害人蒋先生事后对民警说,当时转账交款时他就产生了疑问。因为,前后好多次现金转账,收款人是李水母亲程女士的个人账号。对于蒋先生提出的疑问,李水的解释是,他爸爸的西安鸿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当下正在办理上市手续,不允许有个人款项打入公司财务。为此,李水又给蒋先生看了他和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慧(化名)的微信聊天截图,两人对话有理有据。而实际上,所谓的财务负责人“王慧”是李水的另一个微信号,他修改了备注,对话是自己用两部手机操作而成的。就这样轻松打消了蒋先生的疑虑。

据办案民警介绍,实际上,李水并没有告诉母亲程女士30万元是什么款项,随后就让母亲又转给他个人。9月20日之前,李水已经把之前到账的30万元打游戏、赌博挥霍一空了。收到另外的50万元之后,蒋先生催问购房合同,李水从百度上搜到了碧果园的合同样本、收据样式,通过打印店打印出来。又从网上联系私刻公章的人,花200元刻了“西安鸿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碧果园房地产公司”等4个公章。

一切炮制完毕后,11月1日,李水将合同以及收据送到了石家庄蒋先生家中,并且让他签了字。蒋先生信以为真,就等着拿到房子之后,再付尾款50万元。

11月25日,蒋先生听说鹿泉区碧果园的房子真的开盘了,兴奋之余要求在陕西老家休假的李水必须来石家庄,一起谈置换购房合同的事儿。尽管李水心中有鬼,但他还是硬着头皮来了。11月26日,蒋先生一家满怀希望到售楼处打听,才知道上当受骗。

直到了这个时候,李水还在演戏,声称之前售房合同为内部合同,须10天后才能签订正式合同。在售楼现场,蒋先生扭住李水,让他给所谓的“董事长爸爸”打电话。电话通了,蒋先生才知道,李水的爸爸是地地道道的老农民,老人听说儿子骗了人,气得在电话里质问李水:“你到底把80万元怎样挥霍了?”一看事情败露,李水承认自己诈骗的事实,只退给了蒋先生4万元。当下,蒋先生和朋友扭送李水到长安公安分局长丰刑警中队。

嫌疑人4个月挥霍掉76万元

长丰刑警中队审讯得知,23岁的李水高中毕业,2017年到北京打工,给一家公司老板开车。他的父母都是陕西省高陵县的农民,所谓的家里有公司,爸爸是“董事长”都是他编的。他听说蒋先生是石家庄人,想买碧果园的房子,便起了行骗的念头。他在百度上查到了开发这个小区的房地产公司的电话,又打通售楼部电话,询问了市场价格,便开始虚构事实编谎言骗取蒋先生信任。

办案民警介绍说,其实李水的骗术并不高明,他有两个微信号,在骗局中,通过修改备注分别出现了三个人物,即经商的妈妈、石家庄的林总、建筑公司财务人员王慧。在不同的场景,用两部手机自己聊天,把截图发给受害人蒋先生看,骗取了他的信任。

李水从百度搜到了碧果园楼盘的售楼合同和收据,又私刻4枚公章,还主动上门送合同让蒋先生签字。这其中,为了让蒋先生信任,还声称自己也认识妈妈的“好友”——北京碧果园总部的杨妍董事长。还当着蒋先生的面拨打对方手机,可是手机总是在忙线中。据民警介绍,实际上,嫌疑人是在打自己的手机号,只是把备注改了,而蒋先生一直蒙在鼓里,直到被骗80万元。

经长丰刑警中队民警认真核查及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水最终承认了以购买假章、伪造合同方式博取他人信任,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他将该购房款用于个人游戏充值、日常开销及偿还他人欠款,3个月时间挥霍了76万元,仅仅退还受害人4万元。

12月4日,办案民警上报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李水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有人吹嘘可以搞到低价房,殊不知这里面有猫腻。不要因为是亲戚、熟人关系就轻信他人,应该亲自到在售的房屋处看房、打听情况。另外,为了保证资金安全,买家一定不要嫌麻烦而省略资金这个步骤。所谓资金,是指买房人将购房款存入资金保证机构在银行开立的专户,待交易双方完成房屋权转移登记后,由资金保证机构通知银行按照约定向卖房人支付售房款。千万要记住,不要打款给个人账号。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