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流行“减配”,铂宫后海却在逆势做加法,为什么?

扫描到手机 楼盘导购 来源:猛聊 发布日期:2018-11-20 14:39 字号:T|T

摘要:2018年,成为楼市的减配年。由于市场的不景气,“做减法”成了开发商降低成本最直接的做法。外立面由干挂石材变为真石漆,门、窗以及电梯的标准降低、园林景观的投入缩水等等。这时候,正华集团却反其道而行之,铂宫后海项目在配置上不减反增。

2018年,成为楼市的减配年。

由于市场的不景气,“做减法”成了开发商降低成本最直接的做法。外立面由干挂石材变为真石漆,门、窗以及电梯的标准降低、园林景观的投入缩水等等。

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的千万级豪宅,也因减配遭遇了业主维权。

这时候,如果有人反其道而行之,在配置上不减反增,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呢?

石家庄偏偏就出现了这样的一根筋。

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为了追求完美,经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之举。譬如,因为立面颜色不好看,敲掉重做;因为一个窗户弧度不够好,敲掉重做,等等。

而正华集团董事长任冲,也在其开发的铂宫后海项目上,为了追求品质不惜“砸”下数千万,被员工们称为任性的任总。

据说任冲在项目视察时,发现室外景观水池的地砖不够美观,现场拍板将马赛克贴砖全部砸掉,改成高档石材。

▲工人正在砸水池马赛克贴砖

小区的地库大门甚至也被任性地砸掉了。铂宫后海的地库出入口按标准高度来设计,任冲考虑到业主如果有房车的话将无法顺利出入,于是一声令下砸掉重做。

▲地库出入口因调整高度被砸掉

除了“砸”的任性外,“挖”起来也不含糊。项目在完成部分园林绿化施工后,任冲感觉园林景观层次、色彩搭配不够完美,于是重新做了方案设计,部分树种被挖出移栽。调整后的树种增加达到数十种,包括银杏、雪松、五角枫、国槐、加拿大红枫等,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色”,成为小区业主的后花园。即便是在萧瑟的冬日,小区也拥有斑斓的色彩。

但上面这些代价不菲的投入,和外立面由真石漆改成干挂石材相比,则是小巫见大巫了。

由于造价昂贵,在石家庄采用全石材立面的楼盘屈指可数。即便是一些卖到3万+的楼盘,也不过是真石漆。

铂宫后海的洋房为全干挂石材立面,但任冲感到不够完美,索性又将洋房的院子立面,甚至四层会所楼都改成了通体石材,18层小高的4层以下干挂石材,把项目打造成了一个近全石材小区。仅石材采购和施工的费用,就花费了四千余万元。

▲铂宫后海项目实景图

在市场下行周期,像铂宫后海这样付出四五千万的代价来增配的做法并不讨巧,但任冲相信好产品会说话,只有苛求产品品质,经得起业主检验的项目才能逆市飘红。

正如宋卫平所说“我们不能给您最低的价格,只能给您最高的品质。我们宁愿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也不愿为质量道歉一辈子”。

西山和北水,是石家庄自然生态资源的代表区域。

石家庄终极改善置业者,都会面临一道选择题:向西还是往北?

石家庄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是“北跨、南优、西控、东延”。西山是难以复制的生态居住区,北水则是城市发展的新方向。

和山前大道两侧的高端住宅“一字排开”相比,太平河畔却显得凤毛麟角。

太平河是距离主城区最近的生态景观水系,对于石家庄这个水资源匮乏城市的意义不言而喻。严格控制商品房开发,成为保护区域生态环境的“红线”。

因此天然水景住宅,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这座城市的稀缺资源。

若把置业目标锁定为低密度的高品质住宅,目前整个太平河水系也仅有一个项目能入选。

它就是毗邻太平河南岸、新胜利大街旁的铂宫后海。

▲太平河畔的铂宫后海

铂宫后海内部规划了万平水系,与北临的太平河水岸相呼应,形成了独特的双水岸社区。

当业主进出家门或推窗而望,都可以见到清澈的水面,一城水景尽收眼底;当业主在小区和河畔的生态公园中散步时,可以呼吸到数十种原生植物过滤的鲜氧。这或许是一个庄里人,所能想到的最美妙的栖居方式。

距离北二环不过3公里,就可以享受到与主城截然不同的生态居住体验。这种先天自然环境和后天景观规划带来的层次生活质感,是其它豪宅学不来的。

新胜利大街作为中央商务区配套设施建设内容在正加速推进,作为2020年石家庄重大城建规划,将建设双向8车道的城市南北向中央景观大道。铂宫后海的业主,几乎和入住同步,将享受到新胜利大街通车带来的交通和配套红利。

在铂宫后海的3公里生活圈里,覆盖了太平河沿线的主要景点公园,距离金柳林外国语学校不过1公里,距离260医院也在3公里范围内。

▲铂宫后海区位图

铂宫后海自行配套的会所,也涵盖了康养、教育、休闲娱乐和生活服务四大功能,解决了业主大部分的日常生活需求。会所包括1500㎡的超大健身美体中心,满足适龄儿童教育需求的双语幼儿园、亲子图书馆,为老年人提供的日间托管/健康管理中心、老年大学,以及精品生鲜超市、后海私厨等。

庄里的高端改善置业,脱离不开的是院落情结。

院落的尺度,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楼盘的品质。

一方三五十平的院落,已然让人心动;若是能达百八十方,那便是极好的。

而铂宫后海的南北双院落,竟达到了惊人的300余方,再通俗点来说就是将近半亩地。这在石家庄,即便是千万级的独栋别墅也相形见绌。

院落仅仅大还是不够的。铂宫后海的院子立面为全干挂石材,品质高低立显;还打造了私家亲水平台,将院子和水景融为一体。

▲铂宫后海样板房院落实景图

洋房的层高3.3米,达到了别墅级,舒适度自然大幅提升。

这是一个以满足改善需求为主的社区,三房的起步面积125㎡,五房面积超过了300㎡。

▲铂宫后海238㎡户型图

以238㎡四房的大平层产品为例。中西双厨,餐厅放得下直径1.8米的大圆桌。南向三开间面宽近14米,称得上是大阳台+大飘窗的黄金组合。

客厅的面宽达到5.9米,南边带了一个10㎡的超大阳台,可以放上一台跑步机,在窗外美景旁“跑步”。主卧是带衣帽间+大飘窗+主卫的大套房,在阳光下捧上一本书,呆坐半日也无比惬意。

所有楼座的门窗,都选用了高档的铝包木双层中空玻璃。在样板房,关上厚重的窗户,室外工地的喧闹真是“一秒钟安静了下来”。

在此次房企减配的重灾区特别是石材、设备、门窗等方面,铂宫后海的选材和质量都经得起推敲。

这样有质感的低密建筑群,将安稳地落居在太平河畔,接受未来时光的磨洗。

在本轮市场下行周期,如果要给房企分类的话,那么铂宫后海的“增配行为”无疑属于稀缺的品类。

在调控带来的压力下,不少楼盘甚至是一些体量不大的项目,都选择了滚动开发来降低现金流压力,而铂宫后海却选择了all in,所有楼座一起开工,现在都实现了准现房。这不但降低了购房风险,而且让购房者眼见为实。

只有拥有实力和信心者,才有这样的底气。

这样一个有温度、有质感的社区,值得你托付吗? 

铂宫后海-长安区低密水岸华宅

91—309㎡

五证齐全 准现房全城发售

咨询专线:0311-66517 666/888

责任编辑:胡巧琳 关键字:铂宫后海配套品质大盘买洋房送豪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