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热点行业空白!6项太阳能采暖标准2项由海尔主笔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11-01 15:27 字号:T|T

摘要:太阳能光热行业标准送审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由海尔等企业单位主笔的《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技术条件》、《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性能试验方法》等6项能源行业标准,均涉及国家热点行业空白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应用,对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意义重大。

10月25日,太阳能光热行业标准送审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由海尔等企业单位主笔的《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技术条件》、《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性能试验方法》等6项能源行业标准,均涉及国家热点行业空白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应用,对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意义重大。

六项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标准送审稿研讨会在京召开

6项太阳能采暖标准,2项由海尔主笔

本次研讨的6项行业标准包括:《北方农村户用太阳能采暖系统技术条件》、《北方农村户用太阳能采暖系统性能测试及评价方法》、《太阳能热水系统节能量计算方法》、《太阳能热水系统实时监测技术规范》、《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技术条件》、《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性能试验方法》,其中关于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的2项标准由海尔主笔。

据了解,这6个标准讨论的都是国家热点行业空白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应用,这对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来说意义重大。

标准难度大,太阳能热泵有望对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能源行业农村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晓夫表示,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 水器有限公司等单位主笔的《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技术条件》、《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性能试验方法》等纳入进来,增加太阳能热泵系统,改变了单一太阳能热水系统,这是很大的变化。

行业专家表示,海尔等单位主笔的行业标准有望对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有了《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技术条件》、《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性能试验方法》,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有了科学合理的依据和指导性文件,市场将更加规范,同时这两个标准也将有效提升产品的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太阳能采暖标准难度比较大,海尔主笔的家用直膨式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标准也是亟需的两个标准,并有望对我国改善环境质量和北方地区清洁采暖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太阳能采暖标准海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