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名购房者拿到2万元退款 开发商违规预售楼盘被处罚金3万元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16 09:26 字号:T|T

摘要:邯郸市磁县“富力·院士廷”地产项目公开销售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并违规收取购房者2万元定金。

《违规预售楼盘 随意变更价格》追踪

邯郸市磁县“富力·院士廷”地产项目公开销售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并违规收取购房者2万元定金(本报10月11日报道)。昨日,记者从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邯郸市极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出警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已有65名购房者被退还了定金,其余16名购房者的定金退还手续正在办理中,要求10月底前清退完毕。

“我们已经陆续接到退款电话,一些购房者办理了退款申请,并拿到了2万元退款。”昨日,磁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在办理退款,并再三感谢媒体的报道。磁县“富力·院士廷”地产项目位于磁县友谊北大街以东、和谐大街以南,建设单位为邯郸市极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月30日,该项目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开盘认筹活动,售楼部工作人员现场表示所售楼盘全部“五证齐全”,并要求购房者缴纳2万元定金。由于开盘价格发生变动等原因,引起众多购房者不满,要求退还定金,遭到销售人员拒绝。

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富力·院士廷”项目除了15#——33#楼联排别墅已于9月27日取得预售许可证外,之前公开销售的1#、2#、6#、7#、8#、13#、14#楼等均为违规预售。经初步调查,销售人员违规向81名购房者收取了共162万元定金。截至目前,已有65名购房者被退还了定金,其余16名购房者的定金退还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要求在10月底前清退完毕。

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国土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房地产开发领域违法建设防控治理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收取或变相收取预定款性质费用的一律依法处以3万元罚款,属擅自预售商品房的一律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已收预付款1%的罚款。

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富力·院士廷”地产项目为当地最大的楼盘项目,此次行政处罚也是《意见》出台后的首次,今后将规范当地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行为,加大巡查、查处力度,坚决杜绝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预售行为。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购房者开发商违规预售楼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