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十一“促销”抢客 开发商冲刺“银十”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10-11 06:48 字号:T|T

摘要:“十一”黄金周不仅是旅游的旺季,同样也是开发商冲刺今年业绩的攻坚时期。假期期间,河北开发商纷纷打出“促销”牌抢客,多地新盘打折、开发商多盘联动……积极促销的背后涌动着市场降温的寒流。在供给侧,近日河北多地发布十月份国有土地公开出让公告,在开发商加紧销售的同时,政府也不断从源头上增加市场供给。

“十一”黄金周不仅是旅游的旺季,同样也是开发商冲刺今年业绩的攻坚时期。假期期间,河北开发商纷纷打出“促销”牌抢客,多地新盘打折、开发商多盘联动……积极促销的背后涌动着市场降温的寒流。

在供给侧,近日河北多地发布十月份国有土地公开出让公告,在开发商加紧销售的同时,政府也不断从源头上增加市场供给。

1.各地项目花样促销

“石家庄市中心黄金旺铺,首付仅需十万起。”“石家庄三环附近洋房,均价每平方米一万一,没有任何绑定。”“十一”期间,记者接到多个项目促销电话,表示假期有特价房等活动,邀请记者前往售楼部看房。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十一”期间,河北各地楼盘项目举行了多样的“促销”活动。在石家庄,润德万科翡翠公园项目推出“认购享2万抵20万优惠”活动,十分吸引眼球;而融创中心则在九月份推出“销售价即备案价”销售方案,希望解决因备案价过低带来的高首付问题。

在保定,城市印象项目“全款优惠1000元/平方米”;石榴·翡翠山项目“首付50%起,贷款92折,全款享受9折优惠,另享受省一万元优惠”;假日丽舍项目“全款优惠3%”。

在邯郸,北湖十六峯项目“首付30%享9.9折,首付40%享9.8折,全款付清享9.5折优惠,七天内补款再享9.9折优惠!15天按时签约再享9.9折钜惠!”“购买130平方米(建筑面积)以上送家电”;美的幸福时光项目“天天抽金条”“购买车位总房款优惠5万”。

在廊坊,上善颐园项目推出“特价房+万元节日大礼包”活动;在张家口,海诚·清水河畔项目“购房抽现金”……

“首付5万起,可一年分期无息”“免费更名一次”“没有任何绑定”……虽然各个项目根据自身情况,推出的促销活动形势各样,但都不约而同地给予了全款可以更高的折扣额度。

2.政府加大土地供给

除了开发商促销,十月份,政府也将加大土地供应。

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石家庄预计共有6个批次32宗地入市,总面积1046347.568平方米(约合1569.47亩)。其中,主城区预计出让土地15宗,正定预计出让土地3宗,鹿泉预计出让土地14宗,主城区出让土地涉及多个补证项目。

10月19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将一次性公开出让1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面积约1420亩,其中含13宗住宅用地,面积约726.6亩;10月31日,保定将再次公开出让主城区3宗住宅用地(住宅、商服混合),总面积96657.2平方米(约合145亩)。上述出让地块均设定出让底价。

10月17日,唐山将以拍卖方式出让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规划用途为住宅、商业用地。3宗土地总面积140197.27平方米(约合210.29亩),楼面地价起始价最高3180元/平方米。

10月,邢台市桥西区将出让1宗住宅、商业混合用地,面积52285平方米(约合78.4275亩);邢东新区将出让4宗商务金融用地,总面积116308.8平方米(约合174.46亩)。

上述土地出让信息为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预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土地入市。

3.楼市“拐点”已到?

政府加大土地供应,开发商大规模促销,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楼市遇冷的现状。

来自河北省统计局统计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河北省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同比均有所下降。

在统计数据中,河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905.8亿元,同比下降9.3%。其中,住宅开发投资2255.2亿元,同比下降7.1%;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306.6亿元,同比下降26%。

商品房销售面积258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37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11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6.1%。

商品房销售金额1875.6亿元,同比下降22%。其中,住宅销售金额1709.0亿元,同比下降17.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金额108.4亿元,同比下降54.5%。

开发商往往最先感受到市场的寒意。“今年的营销压力非常大,按任务要求,我们项目应该每月销售300套,但目前成交量只有100套左右。”9月份,石家庄某楼盘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龙头房企万科尚未完成今年6300亿回款目标的一半。于是,万科集团董事长郁亮表示在近期的工作会议提到,要求万科作战略检讨,所有业务围绕“收敛”和“聚焦”四个字来进行,保证万科能“活下去”。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当前市况下,部分城市的项目不降价促销,销售肯定难有起色,但如果降价,一旦遭到业主退房,事情就更加复杂、棘手。一旦预期降价引发的退房将非常激烈,大部分房企很可能会因此暂缓降价或者采用间接的缓和方式进行促销。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十一楼盘活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