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展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01 15:25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今年9月下旬至12月底,在全省范围开展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河北省将2019年确定为“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带动效应,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今年9月下旬至12月底,在全省范围开展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河北省将2019年确定为“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带动效应,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本次行动的目标是使制约项目建设的要素瓶颈得到有效破解,影响项目落地的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全年完成投资8000亿元以上;实现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增速回升,民间投资增速持续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

方案要求,结合全省“双创双服”和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现实困难,为投资和项目建设营造宽松有利的建设环境,扎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对照年度目标和工作任务,拉列清单、压实责任,确保完成本年度任务目标。各级政府要转变投资理念,把握好投资的方向和重点,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加快结构调整,催生新的优质产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切实破解投资和项目建设的要素瓶颈制约方面,方案要求全面保障省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履行补充耕地主体责任。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要加强组织协调,督促各设区市、县(市、区)按照应保尽保的原则,落实重点项目占补平衡指标,对市域范围内确实难以保障占补平衡的,由省国土资源厅协调跨市解决占补平衡问题,为重点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此外,方案要求全力推进严禁大气污染治理“一刀切”指导意见落实,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应建尽建,力争11月底前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00%,全年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在以省、市重点项目引领带动全省投资上,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10月份,开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运行专项督导,确保平台高效有序运转。稳步推进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推广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等措施,全面推行投资项目网上申报、审批、办理、监管和信息反馈,最大限度精简材料、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确保年底前省级项目审批时间压减到120个工作日以内。

方案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黄金施工季节,争分夺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投资8000亿元以上。在省、市重点项目之外,聚焦基础设施、农业、扶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对近期梳理出来的122项需省级层面协调推进的重大在建项目,加强协调调度,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对42项拟于后几个月开工的重大项目,协调各市落实建设条件,力争早开工、快建设;对85项拟于明年开工的重大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力争尽早具备开工条件。

方案还提出,完善政府、金融机构、民管企业互动联系机制,切实化解民间投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规范有序推进PPP模式,积极推进符合规定的PPP项目,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PPP项目上优先向民间资本倾斜,10月底前面向全社会发布一批项目名单。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重点项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