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5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64.7亿元

——开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31 09:10 字号:T|T

摘要:8月29日,全市秋季项目集中开工。52个项目,总投资464.7亿元,项目平均投资规模8.9亿元。

8月29日,全市秋季项目集中开工。52个项目,总投资464.7亿元,项目平均投资规模8.9亿元。

据了解,此次全市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双创双服”会议和市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动员大会精神,以项目集中开工为抓手,对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狠抓推进,形成上项目、增投资、促转型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新局面。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要求,接下来,各县(市)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对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要积极帮助和协调项目单位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和投资量;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稳定外部环境,确保圆满完成年度项目建设和投资任务。要完善常态化招商机制,聚焦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需求,整合优势资源,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集群招商,吸引战略投资者到石市投资置业。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强调,要加大督导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市发改委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各县(市)区集中开工项目进行持续跟进督导和实地督导,建立项目台账,实行滚动管理。对不能开工的项目,要求相关县(市)区列出详细的开工时间表,下发项目督办卡,定期进行通报。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整顿干部作风,深化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行动,精简行政审批环节,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事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据悉,今年,石市共安排市重点建设项目340个,总投资614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2.9亿元。尤其是,在此次秋季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涌现出37个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和高带动性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4+4”现代产业项目,占比达到71%,总投资348.9亿元。投资规模大、质量效益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为石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这是继2月27日125个项目春季集中开工后,今年我市组织开展的第二次全市集中开工活动。”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52个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省、市重点项目11个。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搞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派专人盯守,连续施工、连续作业,抓住黄金施工期,最大限度把工程进度搞上去,以这些高质量项目推动石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市集中开工总投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