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上海、苏州公司合并 架构调整加速区域公司“规模化”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25 09:39 字号:T|T

摘要:7月24日证实,因业务发展需要,龙湖集团内部已下发组织与人事变动公告,即将上海公司与苏州公司正式合并为龙湖集团沪苏公司,原龙湖苏州公司正式更名为沪苏公司苏州事业部。

7月24日,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因业务发展需要,龙湖集团内部已下发组织与人事变动公告,即将上海公司与苏州公司正式合并为龙湖集团沪苏公司,原龙湖苏州公司正式更名为沪苏公司苏州事业部。

同时,该负责人解释称,此次调整,是龙湖契合区域发展的实际需求,依托长三角城市群,整合资源,大半径的管理更有利于提升组织效能。

内部组织架构调整以后,原龙湖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温介邦任职沪苏公司总经理,向龙湖集团CEO邵明晓汇报,沪苏公司PMO(项目管理办公室)团队向温介邦汇报;原龙湖集团苏州公司总经理任沪苏公司苏州事业部总经理,向温介邦汇报,苏州事业部PMO团队向苏州事业部总经理汇报。

下半年以来,房企在组织架构上“动手术”已成为常态。而关于此次龙湖集团组织架构调整,龙湖集团上述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龙湖已布局全国40个城市,根据不同阶段管理需要会及时做些合并或者拆分,以方便管理。

事实上,此次合并也有迹可循。

今年年初,龙湖集团CEO邵明晓在其内部经营年会上就提出了“53215”战略,即未来三年,龙湖要出现1~3个500亿元级城市公司,3~5个300亿元级城市公司,5~8个200亿元级的城市公司,8~15个100亿元级的城市公司,同时消除或合并连续3年销售在50亿元以下的城市公司。此次业务架构调整也被看作是龙湖集团内加速孵化一些区域公司“规模化”的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龙湖集团2017年年报,其中,长三角区域合同销售额为496亿元,而龙湖苏州公司销售27.58亿元、上海公司销售27.33亿元,同在长三角区域的杭州合同销售额达到231.76亿元。

据了解,龙湖于2013年进驻苏州,因发展需求从苏南公司独立出来,随着城市群效应日益明显,为了强化区域发展而再次合并。据透露,目前,龙湖在苏州已有5幅储备地块,将以城市空间运营商的角色继续发展。在此次架构调整消息释放出之前,上半年龙湖集团也发生过一系列人事调整,而此次被合并的苏州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即原杭州龙湖运营总经理黄亮接替李刚,成为龙湖苏州总经理。

事实上,这一系列调整背后与龙湖的战略不无关系。

邵明晓曾提出,要在集团和城市之间形成“战略共谋”,即城市和集团共同谋划未来几年城市公司的发展战略,明确强化本能力的基础上差异化战略,让每个地区成为“本地化的全国性公司”。

今年龙湖集团业绩发布会上,邵明晓明确龙湖2018年销售目标定为2000亿元。这一目标在邵明晓看来是非常稳健的目标设置,他解释称,从市场端,龙湖稳健增长没有问题,而从买地和供货情况看,龙湖集团今年可售货源约3000亿元。

从龙湖集团最新公布的上半年销售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6月末,累计实现合同销售971亿元,同比上升4.8%,分区域来看,此次调整的长三角地区贡献279.4亿元,在几大区域中位列第二。

责任编辑:胡巧琳 关键字:龙湖地产公司合并规模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