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放开调控房地产也不会崩盘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发布日期:2018-07-23 15:03 字号:T|T

摘要: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度假酒店举办。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度假酒店举办。

会上,原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发表观点称,中国曾经发生很多土地产生的价格波动,政府在土地错配很严重。人口在向大城市转移的时候错配了,今天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最近产生的货币化棚改的问题,各个政府都有力度。如果都用货币化补偿的话,供给需求出现矛盾会导致价格上涨。现在一部分地区货币化一部分地区实物补偿。一刀切的货币化补偿,会导致错配。

目前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限售限贷措施,人口集中的城市,调控还将严格

任志强称,中国市场还是巨大的,全世界都找不到这么大一个房地产市场。目前中国的独家家庭大概在7500万户,占城市总人口的6%左右,但是在北欧这个数据已经接近40%,欧洲的数据为25%左右,中国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这个数据可能也会达到20%或者更高的水平,意味着几年以后,独居家庭可能会达到2亿用户,住房的需求仍然是巨大的。

“所以,开发商要应对的实际上不是市场和需求在急剧减少,而是在政府调控之下的政策变化,你是不是能适应。比如说在融资问题上遇到困难时,如何保证现金流的稳定;比如说你拿地的地区是不是面临着限购或者其他一些行政措施;比如说你所提供的楼盘或者户型是不是满足当地的居民需求;再比如说你是不是为了谋取高额利润而不愿意低价销售。”

总体来看,上半年维持6.7%的GDP水平。在中美贸易出现不确定因素时,重点要看7月份中国的对策。历年7月份都会出总结和展望,现在正好是开会和总结的时候。从销售金额来看,房价在持续上涨和不可逆转的趋势。我最担忧的是今年有大量的还贷高峰,资金流会出现问题。

任志强称,我不认为放开调控房地产会崩盘,城市化需求还存在。消费欲望和改善需求还在。销售量存在负增长,按目前来看可能即使下降,市场还是巨大的。

有些地方一二手倒挂,很多人愿意去购买,这种情况下造成了买房热。如果政府把待售的房子拿出来,可能情况会不一样。

任志强认为,虽然政府在控制一些市场的情况,但开发商并非没有生存的余地,以上的这些举例都是企业有能力决定的。房地产行业依然有利可图,如何解决资金和盈利问题,这取决于企业自身的能力和对市场的把握以及对政府政策的应用。

“在一个非完全市场化的房地产市场的这个调控程度下,政府的政策可能会决定未来发展主导的方向。但是老百姓的消费欲望,实际上是在和政府政策之间取得博弈的一个过程。那么,开发商更多的是旱天也要想方设法带把伞。要放心大胆的往前走,虽然艰难,但可以前行。”任志强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调控房地产任志强崩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