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一语道破这些城市房价上涨原因,炒房者何去何从?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安家融媒 发布日期:2018-05-28 11:53 字号:T|T

摘要:三四线城市房价虽然也在猛涨,甚至幅度都超过一二线城市,可是这里的房子能买吗?对于多数城市而言,可能还真不能买涨不买跌。

不少朋友问,到底该在哪里买房?感觉哪里的房价都要涨似的。买房不能只看表面,一线城市房价即使回落,对很多人来说你也难以买得起,而且也不能因为房价的短暂回调阻碍你买房的动力。而三四线城市房价虽然也在猛涨,甚至幅度都超过一二线城市,可是这里的房子能买吗?对于多数城市而言,可能还真不能买涨不买跌。

如今一二三四线城市越来越分化严重,如果刨去你注定要待的原因,可能从未来潜力看或许有了新的迹象。首先,我们看看几线城市的发展现状。

中国社科院副表示,总体来看2018年将成为本轮房地产市场的低点,房地产市场整体将呈现下行运行的趋势。受销售回落的影响,预计2018年房地产市场价格全年将保持平稳的回落。一线热点和二线城市有可能会率先探底,三四线城市仍保持一定的热度,预计2018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一波较大的回调。

或许我们还都记得2016年房价的大幅度上涨,而后一二线城市经历了不同程度的调控措施,自此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交易价格都有了明显的降温,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炒房者及开发商纷纷转战三四线城市,反而把这里的市场给带动起来了。然而今年二线城市却又突然火起来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安家融媒真的希望调控一定要未雨绸缪,不能涨起来再想到调,那可能就有点晚了。

“一房难求”、“房荒告急”等之类的词再次出现在一些二线城市的各大项目中,去化周期不足,购房恐慌情绪不断蔓延,成为这里的现实情况。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不排除有炒作成分,但真正原因确实跟当下的一系列问题有关系。

1、不是刚需的也提前充当了刚需。

本来一些人暂时并没有迫切的需求,但是政策会让他们提前购房,因为抓住机会不放手,错过是傻子,大家都这么想,因为限购了,好不容易有个资格还不碰碰运气?大家一哄而上,房价自然会推动起来。

2、限售政策一定程度上造成供给短缺。

因为限售政策也会让一些新购住房的不能上市交易,从而导致市场的供给。

3、开发商捂盘惜售改为放慢开发节奏。

由于开发商不允许捂盘惜售,也不允许囤地开发,许多开发商故意放慢节奏,挖个坑糊弄下上边,这样一来也减少了市场供给。从而库存也就处在低位了。

4、抢人大战着实成了抢房大战。

以上几条其实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很多只是表象。比如限售政策固然看似造成市场供给紧张,但实际上调控还是利大于弊,并不能因此否定调控,而限售更大程度上能降低炒房的预期,对市场健康有利。

否则,各地就不会大规模抢人了。

从抢人的城市大家会发现,基本上都是二线城市居多,截止目前,天津(楼盘)、重庆(楼盘)、成都、武汉(楼盘)、杭州(楼盘)、南京(楼盘)、青岛(楼盘)、长沙(楼盘)、无锡(楼盘)、郑州(楼盘)、沈阳、济南(楼盘)、西安(楼盘)、南昌(楼盘)、厦门(楼盘)、石家庄(楼盘)、福州(楼盘)等逾50个城市,发布了力度超前的人才吸引政策。

部分二三线城市展开“抢人才”大战,从政策上可以看出,就好像是放松了原来的调控,好比限购令开了个口子,而引进的所谓人才也基本都是对住房有需求的人,加上炒房客夹杂其中,势必对推动房价上涨有重要作用。难怪有大佬说,抢人大战就是抢房大战。面对目前如火如荼的城市“抢人大战”,任志强认为,各地出台的人才政策,导致住房需求大涨。“1至4月土地涨幅更不得了,1.8万亿土地收入。中国房价上涨幅度依然很高。”任志强还表示,之所以国人都在抢房子,是因为在产权制度不完善的情况下,房子使用权的年限最长。

任志强一语道破这次二线城市火爆的原因。所以,房荒到底是不是真荒需要一分为二看待,也没有那么严重,我们必须看到炒房者占了多少,很多人抢房子是为了抢占资源,并不是践行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如果保证有人人有房住,做好合理分配及监管才最重要。

说到二线城市的长远发展,安家融媒简单说一句,可能在一些热点的二线城市发展潜力要比一线城市还要大,如果能够正确理解房住不炒,或许还能把握住机会。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价上涨原因任志强炒房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