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高速22.5公里路段断交施工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7-11 09:34 字号:T|T

摘要:从昨天开始,新乐至元氏高速公路郭村至拐角铺22.5公里路段(K231+412-K253+882)改扩建工程正式断交施工,工期将持续到2019年11月30日,建成后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六车道。

从昨天开始,新乐至元氏高速公路郭村至拐角铺22.5公里路段(K231+412-K253+882)改扩建工程正式断交施工,工期将持续到2019年11月30日,建成后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六车道。昨天上午,新元高速新乐收费站上下站口和机场站上站口按计划如期关闭,同时高速交警在郭村互通、机场互通以及拐角铺互通处均设置了管控点。由于施工路段是由石家庄市区往返机场的最便捷高速公路,势必影响到人们的正常出行。同时,新乐、定州等地往返石家庄的车辆也需要绕行。不过,大家也不用焦虑,来看看石家庄高速交警给大家提供的最佳绕行路线,做到心中有数、有计划出行,就不会心慌了。

新元高速昨起改扩建

新元高速改扩建工程原为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是石家庄市区与正定国际机场联系的主要高速通道,也是省会空港物流园区、正定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自运营以来,在服务河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改扩建工程建设管理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需求迅猛增长,该路段车流量已大大超过原设计能力,急需扩容改造。为此,2017年11月,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路段改扩建计划。新元改扩建工程项目里程22.5公里,涉及互通立交5座,其中新元高速与京港澳高速、北绕城高速交叉的枢纽互通立交予以保留,新乐互通立交移位重建,机场互通立交原位扩建,新增正定高新区互通立交。工程完工以后由双向4车道改扩建至双向6车道。

此次改扩建需移位重建、原位扩建或新增构造物49座,需进行路面罩面等工作,对行车安全会产生较大影响,因此机场以北施工路段必须在断交条件下施工。为把施工对社会车辆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保留石家庄进机场方向单幅单向通行。

一问:施工路段如何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新元高速公路K231+412郭村枢纽互通处(新元高速与G4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位置)至K253+882拐角铺枢纽互通处(新元高速与石家庄北绕城高速公路交叉位置)区间,管制区间内仅保留石家庄去往机场方向小型车及客车正常通行,其余路段断交施工。

具体管制方案:

拐角铺枢纽互通至机场互通(K253+882-K245+600)段去机场方向小型车及客车正常通行,禁止大货车通行,限速80公里/小时。

机场互通至郭村枢纽互通(K231+412-K245+600)段去新乐方向24小时禁止全部车辆通行。

郭村枢纽互通至拐角铺枢纽互通(K231+412-K253+882)段进石方向24小时禁止全部车辆通行。

封闭施工期间,在新元高速郭村枢纽互通、新乐互通、机场互通、拐角铺枢纽互通设管制点,疏导、劝返禁行车辆,请按指示标志通行。

二问:从石家庄市区往返机场怎么走

方案一:乘坐高铁往返正定高铁机场站

昨天17时,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7月11日从石家庄火车站通达正定机场的高铁和动车车次,共有17个车次,最早车次6时53分,最晚车次21时57分,车程14分钟,其中有15个车次均有票在售,车次间隔最短只有10分钟。返程有16个车次,最早7时53分,最晚20时41分。二等座票价16.5元,一等座票价26.5元。机场候机楼有往返高铁站的免费摆渡车,每天运行60余个班次,车程约8分钟。

方案二:乘坐机场大巴及机场直通车往返机场

新元高速郭村至拐角铺断交施工,机场站上站口关闭,为此,机场对石家庄市区班车的行车路线及运行时间做了部分调整。具体可通过“石家庄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或24小时服务专线96360进行查询。

●金圆大厦线路:市区至机场,每天5时至21时(每30分钟一班发往机场);行车线路:金圆大厦-希岸酒店-中华北收费站上高速-绕城高速-新元高速-机场,运行时间1个小时。

机场至市区,行车线路:从石家庄机场至107国道南行至绕城高速正定北站口上高速-绕城高速-中华大街-原路返回金圆大厦,运行时间增加15分钟,约1小时15分钟。机场至市区班车随进港航班到达时间发车。票价20元。

●省体育馆线路:市区至机场,每天5时至21时(每30分钟一班发往机场),取消上午8:30;9:30;10:30;11:30;12:30;下午6:30;7:30;8:30,共计8个时刻。其他班次发车时间不变;行车线路:省体育馆-民航大酒店-裕华路高速口上高速-新元高速-机场。运行时间约50分钟。

机场至市区,班车随进港航班到达时间发车。行车线路:从机场行驶至107国道南行从绕城高速正定北上高速-绕城高速-新元高速-裕华路下高速-进入市区后按原线路返回省体育馆。运行时间增加15分钟,约1小时5分钟。票价20元。

●火车站线路:市区至机场,每天5时至21时(每30分钟一班发往机场);行车线路:石家庄火车站-南焦客运站-恒大名都-裕华路高速口上高速-新元高速-机场,运行时间1个小时;

机场至市区,班车随进港航班到达时间发车。行车线路:从机场运行至107国道南行从绕城高速正定北上高速-绕城高速-新元高速-裕华路下高速-进入市区后按原线路返回火车站,运行时间增加15分钟,约1小时15分钟。票价20元。

●东开发区线路继续接驳至火车站线路,原运行方式不变。

此外,机场直通车线路保定、白沟、定州安国、衡水、深州安平、辛集、沧州、德州线路从京港澳高速机场东站上下高速,进出机场;邯郸、邢台直通车至机场,运行至新元高速机场站下高速进机场,运行时间不变。机场至邯郸、邢台方向运行至机场东站上高速,运行时间增加约5-10分钟;阳泉至石家庄机场方向直通车运行至新元高速机场站下高速进机场,运行时间不变。石家庄机场至阳泉方向从机场运行至107国道向南从绕城高速正定北收费站上高速,向西经绕城高速-京昆高速-石太二线至阳泉,运行时间增加约10分钟。

方案三:自驾车往返机场

机场南部区域车辆前往机场方向正常,驶离机场需绕行,绕行路线有两条:从机场绕行G107-绕城高速正定北站-S9902新元高速;从机场绕行省道S303-G4京港澳高速机场东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

机场北部区域车辆抵离机场均需绕行,车辆进出机场需经G107绕行或经G4京港澳高速机场东收费站上高速。

三问:新乐、定州及以北车辆往返石家庄怎么走

新乐前往石家庄绕行路线:G107国道-绕城高速-石家庄。

石家庄去往新乐绕行路线:石家庄-绕城高速-G107国道。

定州及以北区域车辆前往石家庄绕行路线有3条:京昆高速-绕城高速-石家庄;G4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兴华路收费站-世纪大道-南二环东延-石家庄;G4京港澳高速-G1811黄石高速-新元高速-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

从石家庄去往定州及以北地区绕行路线有3条:石家庄-绕城高速-京昆高速;石家庄-南二环东延-G4京港澳高速兴华路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S9902新元高速-G1811黄石高速-G4京港澳高速。

责任编辑:张悦 关键字:新元高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