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高速部分路段改造断交施工

——郭村至拐角铺段拓宽六车道 工期至明年11月底 绕行方案发布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03 09:32 字号:T|T

摘要:郭村至拐角铺段拓宽六车道 工期至明年11月底 绕行方案发布。

新元高速部分路段改扩建且断交施工期间,希望广大司乘人员给予理解和支持,出行时选择恰当的路线。 

昨日,记者从河北交投集团获悉,新乐至元氏高速公路郭村至拐角铺段(K231+412-K253+882)改扩建工程即将全面施工,计划于7月10日10时至2019年11月30日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届时将封闭新元高速新乐收费站上下站口,机场站上站口,并有部分路段断交施工。虽然施工路段仅22.5公里,但是由于这是石家庄市区至石家庄机场间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施工期间将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大影响。从长远看,改扩建后,该路段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六车道,出行将更畅通。

□本报记者 马冬胜

交通管制

石家庄去机场:小型车及客车正常通行

机场回石家庄:G107国道-绕城高速-石家庄

新元高速公路K231+412郭村枢纽互通处(新元高速与G4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位置)至K253+882拐角铺枢纽互通处(新元高速与石家庄北绕城高速公路交叉位置)区间内实施交通管制,管制区间内仅保留石家庄去往机场方向小型车及客车正常通行,其余路段断交施工。具体管制方案如下:

㈠拐角铺枢纽互通至机场互通(K253+882-K245+600)段去机场方向小型车及客车正常通行,禁止大货车通行,限速80公里/小时。

㈡机场互通至郭村枢纽互通(K231+412-K245+600)段去新乐方向24小时禁止全部车辆通行。

㈢郭村枢纽互通至拐角铺枢纽互通(K231+412-K253+882)段进石方向24小时禁止全部车辆通行。

通行新乐至元氏高速公路郭村至拐角铺段的车辆,请选择绕行G4京港澳高速、G5京昆高速公路、石家庄北绕城高速公路、G1811黄石高速、G107国道、S203省道、S303省道、S302省道、藁城市兴华路。

封闭施工期间,在新乐至元氏高速公路郭村枢纽互通、新乐互通、机场互通、拐角铺枢纽互通设管制点,疏导、劝返禁行车辆,请按指示标志通行。

望广大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礼貌行车,共同维护好新乐至元氏高速公路郭村至拐角铺互通段改扩建期间的交通、治安秩序。

绕行路线

由北向南车辆绕行路线

●去往石家庄

⒈定州以北地区

路线1:京昆高速-绕城高速-石家庄

路线2:G4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兴华路收费站-世纪大道-南二环东延-石家庄

路线3:G4京港澳高速-G1811黄石高速-新元高速-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

⒉新乐地区

G107国道-绕城高速-石家庄

⒊机场地区

G107国道-绕城高速-石家庄

●去往新乐市

路线:G4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新乐东收费站-新乐

●去往机场

路线:G4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机场东收费站-机场连接线-机场

●去往正定

路线1:G4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新乐东收费站-G107国道-绕城高速-S9902新元高速正定收费站-正定

路线2:G4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藁城北收费站-S302省道-正定

由南向北车辆绕行路线

●去往定州以北地区

⒈石家庄地区

路线1:石家庄-绕城高速-京昆高速

路线2:石家庄-南二环东延-G4京港澳高速兴华路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

路线3:S9902新元高速-G1811黄石高速-G4京港澳高速

⒉新乐地区

路线:新乐-G4京港澳高速新乐东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

⒊机场地区

路线:机场-机场连接线-G4京港澳高速机场东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

⒋正定地区

路线1:正定-S9902新元高速正定收费站-绕城高速-京昆高速

路线2:正定-S302省道-G4京港澳高速藁城北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

●去往新乐市

路线:S9902新元高速-绕城高速-G107国道

●去往机场

正常通行,沿线高铁班次较多,可选择高铁出行。

记者专访

新元高速

为何要改扩建且断交施工

新元高速改扩建工程原为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是石家庄市区与正定国际机场联系的主要高速通道,也是省会空港物流园区、正定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自运营以来,在服务河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昨日,记者就改扩建工程采访了建设管理单位有关负责人。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需求迅猛增长,该路段车流量已大大超过原设计能力,急需扩容改造。为此,2017年11月,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路段改扩建计划。新元改扩建工程项目里程22.5公里,涉及互通立交5座,其中新元高速与京港澳高速、北绕城高速交叉的枢纽互通立交予以保留,新乐互通立交移位重建,机场互通立交原位扩建,新增正定高新区互通立交。工程完工以后由双向4车道改扩建至双向6车道。

据建设管理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着眼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此次改扩建需移位重建、原位扩建或新增构造物49座,需进行路面罩面等工作,对行车安全会产生较大影响,因此机场以北施工路段必须在断交条件下施工;为把施工对社会车辆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保留石家庄进机场方向单幅单向通行。据此,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专业设计单位反复调研、测算,广泛征求过往司乘、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地方交通管理部门意见,并经河北省人民政府同意,最终选择上述交通组织方案。

对于工程建设和交通保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专门成立协调指挥保障机构,采取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联合工作机制,进行科学组织,交通运输和公安交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制定了一系列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以确保行车和施工安全,力争把施工对人民群众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建管单位表示,对于因交通组织方案实施期间导致车辆分流和绕行给大家带来不便深表歉意,并希望广大司乘人员给予理解和支持,出行时选择恰当的路线。同时,他们将加强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快建设进度,如期实现全线竣工通车,以高质量的工程建设,回报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新元高速路段改造断交施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