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保障房昨日公开摇号分配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9 10:22 字号:T|T

摘要:6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区2018年第一批3872套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人民会堂举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电脑公开摇号,最终共有3781户家庭配租成功。此次分配房源分布在28个小区共计3872套。分配对象为石家庄市内四区(桥西、长安、裕华、新华)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本次申请报名时间从今年5月28日开始到6月6日截止。

6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区2018年第一批3872套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人民会堂举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电脑公开摇号,最终共有3781户家庭配租成功。

记者从公开摇号现场了解到,此次分配房源分布在28个小区共计3872套。分配对象为石家庄市内四区(桥西、长安、裕华、新华)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本次申请报名时间从今年5月28日开始到6月6日截止。经过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共有5638户家庭符合分配条件,进入本次的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共362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共5276户。

为实现保障房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大面积保障多人口的理念,本次分配将房源分为三类户型,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面向全体保障家庭配租;60(含)-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3个及以上家庭配租;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4人及以上家庭配租。

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并聘请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对配租过程进行了全程公证。

配租环节分为两步进行。首先,石家庄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然后,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结合个人填报的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电脑摇号分配到户。和往期分配一样,本次摇号分配按照申请家庭保障类型的不同依次进行,各类型中分为“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三个批次,在各区摇号中一次分配完毕。

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电脑公开摇号分配,最终有3781户家庭配租成功。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提醒,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或不按期办理入住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的,立即收回房屋,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记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电话:裕华区86578228、桥西区83050274、新华区86952339、长安区86252934。

截止到本次配租结束,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共计54个、49079套,分配面积共计252万平方米,近16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改善。

本次分配结果将在今天的燕赵晚报B02、B03版进行公示,同时将在石家庄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公示10天。公示期满后将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责任编辑:胡巧琳 关键字:石家庄市保障房摇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