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物语|横梁,门头美学的画龙点睛之笔!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6-29 08:24 字号:T|T

摘要:在古代建筑学中,大门是一所建筑的核心,而门之上的横梁,又可视为整体门面的点睛之笔。梁枋深谙中国传统建筑风韵,梁面上的彩绘之美惊艳世人,是藏在建筑里的灵魂。泰禾院子的横梁传承中国建筑雕梁画栋工艺,于新中式建筑文化之上,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演绎。泰禾用情怀和初心匠造每一座院子,无不体现着泰禾对中国文化的执着,泰禾石门院子。

在古代建筑学中,大门是一所建筑的核心,而门之上的横梁,又可视为整体门面的点睛之笔。梁枋深谙中国传统建筑风韵,梁面上的彩绘之美惊艳世人,是藏在建筑里的灵魂。泰禾院子的横梁传承中国建筑雕梁画栋工艺,于新中式建筑文化之上,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演绎。 

雕梁画栋,门头上的繁复之美

梁是构成建筑屋顶的重要构件,放在两根柱头上,用来承受上面构件的重量。中国古代传统建筑靠四根梁和八根柱子支撑起整个建筑,谓之“四梁八柱”。梁在建筑中除了主要有承受外力的实际作用,梁上的彩绘更蕴含着中国人的审美价值。

中国古代建筑具有天人合一的和谐之美。古代建筑绝大多数室内都不设天花,这些梁枋都能直接见到,因此为了更加美观,在加工制作中进行不同的雕刻、彩绘装饰,雕梁画栋即是用来形容华丽的建筑。

古代梁枋

梁枋彩绘代表着一种审美情趣,蕴含着中国深厚的文化,将中国建筑的美学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梁枋彩绘以北京颐和园长廊最为出名。相传乾隆曾派如意馆画师专程到杭州写生,归来后在颐和园廊内273个横枋的两面绘制了546幅杭州风景。廊中共绘有14000余幅彩画,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颐和园长廊

 

泰禾院子的横梁继承了梁枋彩画,象征着建筑最高等级的纹样,以铜为材料,进行了现代感的演绎,形成单一色调但极富细节的艺术品。横梁手工雕花题材均来自于中国传统吉祥纹样,如祥云、花叶、山水等,匠人精致的工法与大气图案相呼应,彰显大宅尊贵,令人望之而赞叹。

泰禾中国院子门头横梁实景图

 

泰禾匠制横梁,一雕一刻显匠心

中国建筑的匠心,体现在对建筑工艺中苛求给人以美的享受,建造环节注重工艺的严谨。宋代朝廷颁布的《营造法式》中专门有“造月梁之制”,对梁枋的制造有明确规定的做法。泰禾造院经过二十余载深研中式建筑制作工法,门头横梁制作工艺也形成了独特的体系。

古代梁枋

锻铜是利用铜板加热后质地变软,锤打后又恢复坚硬的特性,重复这一过程,在铜板上创作的一种工艺。泰禾造院取法木质横梁的经典制式,以锻铜为质地,运用更为先进的技法,将传统的木雕、彩画予以融合,经过锻造、雕刻、磨光、上红等一系列复杂工艺,手工捶打而成,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都饱含着匠人的匠心。泰禾院子门头横梁更显门头的高贵典雅,奢华内敛,又经风耐雨。

泰禾中国院子横梁实景图

横梁以一根梁承载着门头上的重量,正如泰禾以一家之力传承东方建筑文化,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横梁上丰富的彩绘图案,溯源中国的历史;而泰禾院子门头横梁不断创新,演绎中国建筑的现代美感。

泰禾用情怀和初心匠造每一座院子,无不体现着泰禾对中国文化的执着。泰禾构筑时代文化格局,融合中国传统建筑精髓与现代宜居住宅,为每一座城市献上一座精品。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泰禾集团石门院子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