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出台一系列服务措施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06-22 14:03 字号:T|T

摘要:日前,刚刚挂牌的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河北省税务局”)出台了一系列方便纳税人办税的服务措施。今后,全省纳税人无论是通过网上税务局还是在实体办税服务厅,都可以享受到线上线下无障碍办税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出台一系列服务措施

  全省纳税人线上线下办税无障碍

  日前,刚刚挂牌的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河北省税务局”)出台了一系列方便纳税人办税的服务措施。今后,全省纳税人无论是通过网上税务局还是在实体办税服务厅,都可以享受到线上线下无障碍办税服务。

  4大类15项办税事项省内通办

  为加快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方便纳税人自主选择办税场所,河北省税务局对我省省内通办办税事项进行整合,目前省内通办的办税业务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优惠办理、宣传咨询等4大类15个事项。

  河北省税务局相关人士介绍,省内通办事项包括税务登记类3个事项,税务认定类2个事项,优惠办理类7个事项,宣传咨询类3个事项。省内通办的方式主要有网上办理和办税服务厅办理。依法应当进行处理的涉税违法行为涉及的相关办税事项不纳入省内通办范围。

  全程网上办 最多跑一次

  河北省税务局编制的《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以下简称《网办清单》)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下简称《最多跑一次清单》),让纳税人享受更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

  今后,纳税人办理《网办清单》所列的办税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从受理申请到办结的全过程,可通过河北省网上税务局实现“全程网上办”。纳税人办理《最多跑一次清单》所列的办税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可通过办税服务厅上门即办、邮寄配送等方式,让纳税人实现“最多跑一次”。该局还将根据政策变化对两个清单范围进行适时调整,并在官方网站公布。

  新办纳税人多个事项一次性办理

  河北省税务局依托河北省网上税务局全面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及时有效解答新办纳税人在涉税事项办理中出现的疑问,多个事项一次性集中办理。

  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是将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办理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前需办理事项相结合,把多个关联事项整合归并成业务集成套餐,由纳税人根据自身情况自由组合、自主定制,税务机关一次性集中办理的“套餐式”服务模式,实现多个办税事项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办结,切实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

  当前,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仅支持增值税普通发票限量不超过50份、专用发票限量不超过25份,增值税发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的用票申请,超出该限额限量的需另行到税务机关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税务总局纳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