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小区同步进场施工 路南老旧小区改造启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20 09:24 字号:T|T

摘要:6月16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在新华南里小区举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集中开工启动仪式”。

6月16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在新华南里小区举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集中开工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首批新华南楼、双新里、双新楼等10个老旧小区的水、电、气、讯、暖及配套设施将同步开工改造,这也标志着路南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全面提速。

切实改善老旧小区生活环境

16日上午,记者在新华南里小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路面破拆,用以替换的全新便道砖堆在路边,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碌着,供热分户改造咨询服务处前也不时有居民前去问询。

新华南楼小区属于震后楼房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占地面积21327㎡,含楼栋16栋,438户。由于多年来形成的陋习,该小区乱堆乱放现象非常突出;建筑垃圾私倒现象比较严重,与生活垃圾堆积在一起,环境卫生较差;房屋主体和基础设施都严重老化,也亟待改造。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路南区多数老旧小区存在建设标准低、房屋主体和基础设施陈旧老化、无障碍建设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生活环境脏乱差等共性问题,为社会治理带来隐患,给群众生活居住带来诸多不便,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城市管理和发展,严重影响了居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一度成为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实施城市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整治已成为当前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构建和谐社区的迫切需求。

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群众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功能,路南区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

力争10月底前全面竣工

张大爷已经在新华南里小区住了30多年,他对记者说:“新华南楼是老小区,年久失修,小区排水存在很多问题,经常出现排水堵塞的现象,导致路面积水。现在政府给我们小区进行改造,我举双手赞成,这是政府给居民做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包括新建围墙、新建物业管理用房,进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旧屋房顶防水,改造室外、供暖、给水、排水管网,实施道路硬化、安装路灯、小区绿化、安装监控等多方面改造内容,力争10月底前全面竣工,努力建设“路平、水畅、灯明、有绿、规范”的标准化小区,为群众展现一个崭新的小区形象。

据悉,路南区共有老旧住宅小区70个,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此次改造提升,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及背街小巷整治“打捆”,分三个片区集中连片实施改造,三年内完成。2018年将重点完成西片区,即光明路以东、建设路以西、新华道以南、南新道两侧区域改造,涉及老旧小区42个(含东片区7个小区),建筑面积210.29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老旧小区施工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