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1559个老旧小区 今年要改造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省住建厅 发布日期:2018-05-30 09:23 字号:T|T

摘要:今年我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559个。全省安排2630万专项奖补资金,通过竞争性评审选出18个项目,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工程。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559个。全省安排2630万专项奖补资金,通过竞争性评审选出18个项目,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工程。

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后期,我国实行住房制度改革,城镇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但是,随着时代变迁和生活居住标准的提升,城镇居民居住水平不均衡的问题日益突出,老旧小区、老旧住宅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急需改造升级。

经过摸查,全省属于老旧小区且不能纳入棚户区改造的共计5739个,建筑面积1.15亿平方米,涉及36851栋住宅、141.31万户。其中,2018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559个。

省住建厅对2018年每季度工作安排进行明确,建立了月通报、季排名、年考核制度。4月初,该厅派出两个工作组,对全省18个样板示范项目进行专项督导调研,指导奖补项目改造方案设计,督促奖补资金及配套资金规范使用,努力提高老旧小区改造水平。在增加消防设施、加装电梯、增设停车位、安装充电桩等老旧小区急需改造的方面,有所探索和尝试,为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提供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该厅还组织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导则编制工作,省公安厅消防总队、省安监局、省电力公司、省邮政局公司等多部门积极参与,根据各自职责范围内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内容,提出详细的改造内容、操作流程、验收标准等规范要求,增强了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的统一性、规范性、科学性,保障老旧小区改造效果。

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是解决居住安全、功能配套和居住环境等基本民生问题。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在具体确定改造方案时,把改造内容与资金筹措能力统筹考虑,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重点解决老旧小区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做到改造内容适宜、改造费用合理、改造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老旧小区改造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