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改商”扰民乱象亟待监管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15 09:46 字号:T|T

摘要:“住改商”乱象,不仅违反城市管理法规,也扰乱居民正常生活。

前些天与朋友小聚,他家住临街二楼,大热天却关门闭窗。我问为何?朋友说,前些年拆墙透绿,一楼住户趁机将公共绿地悄悄据为己有,看无人管,索性就把住房改扩建,做成门脸出租商用了。现在楼下变成了小饭馆,一开窗油烟和噪声就直往楼上住户家钻,正常生活受到干扰。而且,由于楼下没了防护,为了防盗,二三楼住户都安装了防护网,这不是给我们找麻烦吗?我说,业主们可以联合维权呀!朋友一脸无奈说,一直在反映,城管来了,一查看,说人家属于有证照经营;找工商部门,他们说只管审批发证,无权监督经营……

另外一个朋友居住在一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楼下开门脸,使老楼房结构发生改变,房屋危险系数增大。再者,油桶泔水桶就放在楼道,也是消防安全一大隐患。还有,餐厨垃圾乱丢,味道难闻,蚊蝇肆虐,卫生状况堪忧。像这种临街破窗开门脸民居变商用的现象,在我市青园街、建设大街、东岗路、和平路等街道都有。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像这种乱象,亟待监管整饬!

“住改商”乱象,不仅违反城市管理法规,也扰乱居民正常生活。如何整治?需多部门联手监管、综合整治。凡是住改商的店铺,特别是开饭店扰民的,立即关停查封也许不现实,可以循序渐进地整治,营业执照到期后,严格审批,对扰民严重者,不予再发执照。另外,证照的审批监管不能”两张皮”,最好合二为一,这样监管起来就不至于相互“扯皮”。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住改商扰民乱象亟待监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