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建成超低能耗 绿色建筑15.28万平方米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01 09:22 字号:T|T

摘要: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超低能耗绿色建筑18个,建筑面积15.28万平方米;在建项目11个,建筑面积80.33万平方米;储备项目17个,建筑面积183.83万平方米。其中,竣工和在建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面积居全国首位。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超低能耗绿色建筑18个,建筑面积15.28万平方米;在建项目11个,建筑面积80.33万平方米;储备项目17个,建筑面积183.83万平方米。其中,竣工和在建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面积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通过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更高的围护结构,采用先进技术,最大程度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并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实现更少的能源消耗。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节能率高达90%以上,且具有极高的舒适度,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提高人民居住质量和生活水平。秦皇岛“在水一方”住宅小区是我国最早建成的超低能耗绿色居住建筑,也是最早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截至2018年4月,到“在水一方”住宅小区观摩人员达661批次、8040人次。

目前,我省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正在形成由点到面、由小到大,逐步向规模化发展的趋势。高碑店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正在加紧建设国家建筑节能产业生产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世界最大规模的装配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全产业链集群,进一步扩大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材料产能。现在高碑店已启动建设全球最大、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的列车新城项目以及燕赵华府小区等项目。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绿色建筑超低能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