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市主城区新交规来了,小心罚款又扣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7 10:51 字号:T|T

摘要:注意啦!廊坊市公安局、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最新通告来了!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不顺、不畅已成为严重影响廊坊形象、市民出行的难点和顽疾。为尽快实现道路交通秩序的明显好转,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决定就加强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通告如下↓↓↓

注意啦!廊坊市公安局、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最新通告来了!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不顺、不畅已成为严重影响廊坊形象、市民出行的难点和顽疾。为尽快实现道路交通秩序的明显好转,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决定就加强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通告如下↓↓↓

严禁机动车违反规定乱停乱放,违反者罚款100元;严禁在有禁停标志、标线的地方乱停乱放,违反者罚款100元,记3分。严禁在路口、4米以内的窄路、公交站、机动车道以及其他妨碍车辆通行的地方停车,违反者将立即拖移车辆。

严禁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反者罚款50元,记3分。

严禁机动车变更车道影响相关车道内车辆正常通行,违反者罚款50元;严禁压实线变更车道,违反者罚款100元,记3分。

严禁车窗抛物、乱鸣喇叭,违反者罚款50元;严禁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违反者罚款100元,记1分。

严禁发生车损事故后,未按规定撤离现场,违反者罚款200元。

严禁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违反者罚款200元;严禁遇交通拥堵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超车、乱加塞,违反者罚款200元,记2分;严禁遇路口堵塞,仍然进入路口,违反者罚款200元,记2分。

严禁黄牌大货车未取得通行证进入市区外环路(含)以内道路,违反者罚款100元,记3分。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违反上述规定,不听劝阻的,罚款5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严禁驾驶机动车使用手机妨碍安全行驶,违反者罚款50元,记2分。

严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者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15日内未接受处理的,吊销驾驶证;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并处10日以下拘留。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元,吊销驾驶证,3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追逐竞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从事校车业务或旅客运输,严重超员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危及公共安全的,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刑事责任。

十一

车辆号牌损坏、残缺或者号牌老化、褪色等影响识认的,予以警告处罚,10日内未换领号牌再次被查获的,按照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行为,罚款200元,记12分。

严禁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违反者罚款2000元,处15日以下拘留,记12分。

十二

严禁违反规定,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违反者罚款100元。

十三

严禁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违反者罚款5元。

十四

严禁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隔离设施,违反者罚款20元。

十五

严禁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违反者罚款20元;拒绝接受处罚的,扣留非机动车。

十六

严禁非机动车闯红灯、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违反者罚款10元;拒绝接受处罚的,扣留非机动车。

十七

严禁驾驶未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三轮、四轮电动或燃油老年代步车、拼装车上路行驶,违者依法扣留车辆,分别按未悬挂号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拼装车上路行驶予以处罚。未悬挂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12分;未取得驾驶证的,处500-1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拼装车的,处500-1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收缴机动车、强制报废。

十八

严禁故意损毁、移动、破坏交通设施,尚不构成犯罪的,罚款1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严禁未经许可擅自占道施工,造成交通标线、交通标志损毁的,按照上述规定进行处罚。

十九

严禁在机动车道上散发商品广告,违反者,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二十

公然侮辱、谩骂正在执行职务的交通警察、辅警;以加速驶离、闯卡等方法,拒不接受检查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以暴力、威胁等方法妨害交通警察、辅警执行公务的,以防碍公务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字:河北省主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