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联合执法夜查烧烤 暂扣桌椅炉具20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28 11:55 字号:T|T

摘要:为有效整治夜间市容秩序,5月25日晚,裕华区城管部门联合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环保分局、市场监督局、卫计局、食安办、发改局和各街道办事处(镇)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内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执法现场

为有效整治夜间市容秩序,5月25日晚,裕华区城管部门联合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环保分局、市场监督局、卫计局、食安办、发改局和各街道办事处(镇)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内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200余人,30辆执法车,对辖区24条街道进行排查,共规范检查100余处占道经营,暂扣桌椅炉具等物品20余车次。

晚8点20分许,联合执法队伍到达金马路进行检查,车队驶进路口,就看到名为齐齐哈尔意隆碳烤大肉片、海德斋、烤全羊、兰州拉面大盘鸡、沧州火锅鸡、甘胖子烧烤涮等7家均在便道上进行店外经营,桌子摆在店外便道,到近处则闻到刺鼻的烟尘味,见到执法人员的到来,店主赶紧将桌子等烧烤设备往店里搬,执法特勤人员立即上前封锁现场并拉起警戒线,城管执法人员负责暂扣炉具和桌椅,环保局负责进店查看油烟设施,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进店看实物,各部门各司其职,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将违规烧烤桌椅和炉具设备予以暂扣。

执法现场

据了解,根据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八条第四款的规定:街道两侧广场周围不得存在店外经营,违者处罚200元。

晚9点30分时,执法车队来到谈固东街,发现大马庄园底商鑫味斋门外,也是摆了不少桌椅进行店外经营,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店外摆放的物品进行了暂扣,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该店的营业执照、食品安全、卫生许可证等一一进行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严格按照既定的24条路、街进行一一排查,活动一直持续到26日凌晨一点半。

裕华区城管局长武永建介绍,城管部门今后将不定期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监管治理露天烧烤,对没有按照要求进店经营从事烧烤的,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不留死角,对情节严重不听劝阻的商户,依法行政处罚;同时,积极引导店家使用更完善的设备,更卫生的操作环境,保证食品安全;也希望广大市民就餐去正规店里,文明就餐,禁止露天烧烤,这样做也更有益于自身健康。

执法现场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前一阶段市城管委对各区露天烧烤情况进行了一部分暗查,确实有一些背街小巷存在占道经营。下一步,将督促全市五百名监督员采取延长督导时间的方式,考评办成立了专项考察督查科,在考核督导实现无盲区。各区城管队员对重点区域重点盯守,将盯守时间提前至每天下午四点半。

关键字:石家庄夜查烧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