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试点农村住房节能改造:2500户平均补贴4000元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8-05-18 09:04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8年全省农村住房门窗节能改造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全省共选定2500户农户作为改造试点,平均每户可获得4000元省财政补助资金,改造任务将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8年全省农村住房门窗节能改造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全省共选定2500户农户作为改造试点,平均每户可获得4000元省财政补助资金,改造任务将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

此次试点工作主要在已完成气代煤、电代煤,并采取清洁取暖的农村中进行,改造后的门窗应采用平开式塑钢窗或断桥铝合金窗等节能门窗,双玻或三玻,不得使用推拉窗和单玻。有条件的使用中空玻璃、镀膜玻璃,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在进行门窗节能改造的同时,采取增加外墙保温、建设暖廊、在取暖空间增加吊顶(减少耗能空间的容积)等节能改造措施。

为加强工作指导,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了《河北省农房节能改造指南》,要求各试点市抽调技术力量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服务,宣传节能知识,指导农户科学确定改造方案,合理选择节能门窗及进行施工改造,并组织专家做好巡回指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