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7-02-06 15:16 字号:T|T

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河北人又要涨钱啦!2017年,大家的钱袋子将会更加饱满,快来看看你的钱都是怎么涨起来的吧!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河北人又要涨钱啦!2017年,大家的钱袋子将会更加饱满,快来看看你的钱都是怎么涨起来的吧!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一、上调多项标准确保收入增长

1、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

日前,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调整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河北省将从2017年1月1日起提高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后全省失业保险金标准月人均为1010元。

2、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自2017年1月起,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将直接惠及全省至少985万名城乡居民。这已经是河北省第四次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

3、七大群体激励计划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七大群体激励计划。

这七大群体包括: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企业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队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有你的职业吗?

二、减税减负支持奖励确保收入增长

4、2017年河北省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税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税收优惠接踵而来, 按照规定,2017年12月31日前,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含3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也就是说,这类企业可享受10%税率优惠。

其中,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其中工业行业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同时,企业还要达到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的税务指标。

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可采取自行申报的方法、在预缴企业所得税时享受优惠政策,年度结束后再统一进行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此外,本年新办的小型微利企业,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即可享受优惠。

5、2017年将发放科技创新券8000万元

2016年12月30日,河北省科技创新券首发仪式暨创新服务提供机构授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据了解,此次为我省科技创新券的首次发放,已有2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申领了科技创新券,每家首次首领不超过3万元,共计660万元。预计至2017年将发放科技创新券8000万元,覆盖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

具体如下:

什么是创新券?

创新券是针对中小企业经济实力不足、创新资源缺乏,大学和研发机构没有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动力机制,而设计发行的一种“创新货币”。

政府向企业发放创新券,企业用创新券向研发机构购买科技服务,科研机构人员持创新券到政府部门兑现。

创新券有什么好处?

1.创新券的实施,充分发挥政府投入对全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创新的激励作用,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的创新发展;

2.创新券的兑付原则是“事前申请、事后补助”,需要企业要在一定期限内实现科技投入和创新目标,才能得到兑现,更有效地调动企业创新活力;

3.创新服务提供机构可将创新券资金作为成果转化类收益处置,使得科技成果更易于转化;

4.创新券能有效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协同创新,真正实现多方共赢,有效支持河北科技创新发展。

申领创新券的条件?

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

开展符合要求的创新活动;

到指定部门使用创新券。

什么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符合条件?

科技型中小企业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一是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且在有效期内,营业收入2000万以下,管理规范,无不良诚信记录;二是与创新服务提供机构无任何隶属、共建、产权纽带等关联关系。

创新创业团队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原则上10人以下从事科技创新的人员组成,不具备法人资格,且尚未注册企业;二是入驻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对符合创新券发放条件,在近两年省部级以上创业大赛上前三名的创新创业团队,优先发放。

什么样的创新活动符合要求?

我省科技创新券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与创新服务提供机构开展的测试检测、合作研发、委托开发、研发设计、购买技术方案、购买知识产权及知识产权服务、技术评估等创新相关活动。按照法律法规或者强制性标准要求必须开展的检测活动不纳入支持范围。

哪些机构可以接收创新券?

创新服务提供机构作为科技创新券的接收单位,须经省科技厅认定授牌,并在河北省科技创新券工作平台(http://cxq.kjfw.org.cn/)注册开展服务的我省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所属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各类新型研发组织等机构。目前,全省已有86家创新服务提供机构在平台注册开展服务,陆续将会有更多机构加入。

什么时间可以申领创新券?

河北省科技创新券工作平台常年受理申领单位注册。审核发放机构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领单位的资质审核。

创新券每年可多次申领。申领单位在平台注册后,可在每季度末工作平台开放时集中申领。首次申请不超过3万,申领额度使用过半后可再次申请。在每个申报周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申请创新券的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

创新券怎样使用?

创新券形式上是电子券,按照专项经费和自筹经费1∶1使用,仅限其申领企业或创新创业团队使用,允许分次使用,但不得转让和买卖。创新券使用时,必须在创新服务合同内标明使用金额,并在工作平台上登记备案。申领的创新券若3个月内仍未使用,将被收回,本年度不再受理其创新券申请;若6个月内未用完,剩余创新券将被收回,本年度同样不再受理其创新券申请。创新券是否使用以创新服务合同在工作平台登记备案为判断依据。

如何兑付创新券?

创新券原则上每半年集中兑付一次。创新服务提供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创新创业团队开展服务后,从其手中接收创新券,并在工作平台申请兑付创新券使用金额。审核发放机构对兑付申请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河北省科技投资中心将兑付资金统一拨付给创新服务提供机构。

下一步,我省将根据试发情况,进一步扩大创新券使用范围和规模,积极对接京津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力争推动创新券在京津冀区域实现互认互通。

6、每年不少于1亿元省级创业扶持资金,包含13项补贴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社厅印发《河北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明确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一共含13项补贴。省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省级创业扶持资金。13项补贴多数针对个人和小微企业。

13类补贴这样领

1、职业培训补贴

享受人员

未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及经国家学历认证的在国外、在台港澳地区接受高等教育的回国、回内地人员,下同)、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下简称五类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

如何才能享受?

(一)就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

就业技能培训(不含劳动预备制培训和家庭手工业培训)补贴标准每人每课时5-8元,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2200元,具体工种的培训课时、补贴标准由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下同)、财政直管县确定。创业培训补贴每人最高不超过1200元。

五类人员培训合格证后,6个月内实现就业创业的,按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100%给予补贴;6个月内未实现就业创业的,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按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80%给予补贴,其他按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60%给予补贴。

(二)企业新录用的五类人员,与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在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由企业依托所属培训机构或政府认定的培训机构开展岗前就业技能培训的,根据培训后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情况,按照最高不超过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50%对企业给予定额职业培训补贴。具体补贴标准由各设区市确定。

(三)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岗位技能培训。

对按国家有关规定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技师培训的企业在职职工,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职工个人或企业一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具体补贴办法由各设区市、财政直管县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制定。

2、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对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五类人员,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技能鉴定补贴具体标准由各设区市、财政直管县确定,但最高不超过《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我省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收费项目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2013〕53号)或河北省物价局备案的收费标准。

3、社会保险补贴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对象范围包括: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的具体条件由各设区市、财政直管县确定。

(一)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定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以及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就业困难人员个人应缴纳的部分。

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具体标准由各设区市、财政直管县确定,但最高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

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

(二)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对新招用持《就业创业证》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其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给予相应劳动合同期限的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高校毕业生个人应缴纳的部分。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审批期限截止至2017年底。

持《就业创业证》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具体标准由各设区市、财政直管县确定,但最高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三)初次创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持《就业创业证》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初次创业(包括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和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组织,除国家限定行业外,下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按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缴费基数最高不超过上年全省社会平均工资)。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4、岗位补贴

享受岗位补贴的人员范围为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重点是大龄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

对公益性岗位安置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单位给予岗位补贴,岗位界定、补贴具体标准由各设区市、财政直管县确定,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岗位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岗位补贴时年龄为准)。

5、就业见习补贴

对吸纳持《就业创业证》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按月足额发放其基本生活费的单位,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所需资金由见习单位和当地政府共同分担。就业见习补贴单位与政府具体分担比例和政府补贴具体提高幅度,由各设区市确定。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6、求职补贴

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所在家庭正在享受城乡低保、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本人残疾、烈士家庭子女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每人2000元。

7、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新招用持《就业创业证》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和新招用持《就业创业证》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的企业,且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可申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审批期限截止至2020年底。

8、一次性创业补贴

持《就业创业证》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除国家限制行业外),并持续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

9、小微型企业场地租金补贴

持《就业创业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初次创办小微型企业(不包括入驻创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的),且租用经营场地和店铺的,自创办之日起3年内,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租金补贴。补贴标准为租赁场地面积100平方米以下的,每年不超过3000元;100平方米以上的每年不超过5000元。实际租金低于上述标准的,据实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具体补贴标准由各设区市、财政直管县确定。

10、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

对为持《就业创业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创业服务的创业孵化基地(含创客空间、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下同)和入驻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创业园中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自入驻之日起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

11、特定政策补助

对化解过剩产能企业中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或全体职工讨论通过的分流职工安置方案中女40周岁、男50周岁以上的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给予适当补助。具体补助方案由当地人社、财政部门共同确定。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0年底。

12、就业创业服务能力补助

用于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和基层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建设(包括计算机及网络硬件、软件购置、软件开发等支出),重点支持信息网络系统建设及维护等,以及用于向社会购买职业介绍、劳务输出和创业服务等基本就业创业服务成果。

13、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

各设区市人社部门每年会同财政部门组织专家对拟实施高技能人才项目进行初审,省级人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市县申报项目材料进行审核评估。对审核认定的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每个给予300万元一次性支持,其中:在省属院校或省属企业的,由省财政全额补助;在其他院校或企业的,由省级和同级财政各负担50%;对审核认定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省级给予每个10万元补助。

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市县人社部门要认真执行按月、按季和每半年受理补贴申请的规定,及时受理各类单位和个人的申请;受理申请后,要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材料的审核工作;审核完成后,要在当地人民政府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公示后无异议的,要在5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核意见报财政部门。市县财政部门在收到人社部门的审核材料、审核意见和拨款申请后,要在10个工作日内对人社部门报送材料中的补贴标准和金额进行核实,并按规定拨付资金,同时将拨款情况抄送人社部门。

7、“营改增”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27日在北京表示,2016年5月1日起推开的营改增试点总体运行平稳,改革的效应好于预期。1至11月,营改增整体减税4699亿元(人民币,下同)。2017年,营改增减税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8、降低进口商品关税

2017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金枪鱼、北极虾、蔓越橘等特色食品和雕塑品原件等文化消费品的进口关税将降低。为回应国民对医疗和健康的关注,生产抗癌药所需的红豆杉皮和枝叶、治疗糖尿病药所需阿卡波糖水合物的进口关税也将降低。

明年我国将继续对原产于25个国家或地区的部分进口商品实施协定税率,其中需进一步降税的有来自于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巴基斯坦等国的部分商品。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9、小排量车税费继续减免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文件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该文件所称乘用车指的是,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10、房子宅基地16项收费将减免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表示,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政策实施后,全国每年可减轻不动产登记申请人负担约5亿元。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三、取消收费让利于民

11、办理公积金贷款,这些项目免费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12、取消银行卡年费、管理费

在各家银行,持卡人持身份证提出申请,便可免除一个账户(不包括信用卡)的年费和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每人每年由此可节省约22元!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温馨提示:减免年费要自己主动向银行申请!或者直接致电银行可否网上办理。

13、多家银行网银转账免费

多家银行“网银转账免费”的新政策,实现了网上转账无需手续费。

14、同行异地存取款、转账的手续费将被取消

既然一个人在一个银行只能有一张借记卡,那央行也顺势取消了同行异地存取款、转账的手续费,且规定在年底之前,所有银行必须执行到位。这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只用一张借记卡就能够“跑遍全国”。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15、取消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

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取消了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调整之后,日利率万分之五则变成上限,而下限则在万分之五上打七折,即万分之三点五,选择透支利率最低的银行自然可减少利息支出。

河北人注意!今年这15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