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季度房产行业跳槽多,传统行业互联网化趋势明显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7 09:24 字号:T|T

摘要:每年三月四月是求职市场最活跃的时段。

“进军北上广”和“回归新一线”并存

每年三月四月是求职市场最活跃的时段。今年一季度,哪些地区吸引了更多的求职者,人才在城市、行业、职位之间的流动趋势是怎样的,不同性别、学历、工作经验的求职者的行为特征如何?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18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显示,求职者大多在相同等级城市间流动,一线城市人才开始向其他等级的城市蔓延。房地产行业人才跨领域流动明显,传统行业互联网化趋势明显。

从数据分析结果来看,2018年春季的人才流动更集中在同级别城市间,中心城市在不断吸引更多人才的同时,也向周边甚至全国输送了不少人才。跨行业间的人才流动比较常见,不同职业之间的流动相对较少。

其中,新一线城市受益于自身发展及人才政策效应,人才粘性与一线城市看齐,且一线城市的求职者中也有7.1%在向新一线城市投递简历。而新一线城市中,也有7.8%的求职者依然向往一线城市。“进军北上广”和“回归新一线”的现象并存。

报告同时显示,从第一季度需求量排名前十的行业吸引的求职者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行业的人才在向多个行业流动,需求旺盛的前十大行业中都能见到房地产行业人士的身影。对专业服务行业来说,来自房地产行业的简历甚至超过了来自行业内部的人才流动。同时,互联网/电子商务、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贸易/进出口、医药/生物工程等行业除了行业内部的人才流动外,还吸引了来自房地产行业的求职者。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也成为各大行业的主流供给。需求量前十的行业中,他们在九个行业中占比较高,这也体现了不管是房地产行业,还是教育培训行业,或是金融、贸易等传统行业,都在互联网化的浪潮下对具有互联网思维、技能的人才形成了持续的需求。

而从招聘职位的薪酬区间和寻求这些职位的求职者现有薪酬状况来看,月薪2000元及以下、2001元到4000元区间以及4001元到6000元区间的求职者大部分将简历投向了4001元到6000元的岗位,以至于该月薪区间的求职竞争比较激烈。8001元到10000元月薪区间的求职者则普遍谋求更高的薪酬,也是薪酬提升机会最多的人群,他们很大比例的投向了10001元到15000元月薪的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月薪50000元以上的人群则最大比例地投向了10001元到15000元月薪区间的岗位上。对此,有专家分析,这一现象或因此前的创业热潮导致很多创业公司烧钱砸人导致薪酬虚高,待创业虚火降温后,一些薪酬虚高的职场人开始重新在市场上被定位。

据专家分析,对企业来说,应结合自身的发展状况,制定兼具长远计划与短期经营目标的人才招聘计划;而对求职者而言,在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累积工作经验的同时,也要密切关注招聘市场整体动向,把握好职业发展方向,以便在职场竞争中掌握更多筹码。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北上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