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降准与房贷延期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3 09:38 字号:T|T

摘要:首付比例上调,贷款利率上浮,限购,摇号……我们不少人乐观地认为新的一轮调控开始了,房价终于要有所回落啦。

首付比例上调,贷款利率上浮,限购,摇号……我们不少人乐观地认为新的一轮调控开始了,房价终于要有所回落啦。

但五一之前楼市有两条新闻,打破了我们的预判,这两条新闻都跟金融有关。

一条是,央行毫无征兆的突然宣布,从4月25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俗称降准。

另外一条新闻来自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报道显示:工行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延长到了75年。

银行降准与房贷延长到75年,这两条毫不声张的新闻,对好不容易平静一点的楼市,带来了新的冲击。

很多朋友可能要问:这么一搞,是不是成了房价又要上涨的预兆?

我们一个一个来回答。

首先是资金流向问题。

毕竟,一提到降准,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市场上流动的钱,又多了。

没错,这一次的降准,释放了约4000亿的增量资金。

这些钱最终会不会又进到楼市里?

虽然银行在声明中说的很明确也很坚定,本次降准是为了支持小微企业,但是了解货币政策和逻辑的人其实心里都清楚,降准一般都意味着流动性的增加,意味着一定程度上的“开闸放水”。

而放出来的水,最终会去向哪里,是很难控制的。

第二个是房贷期限问题。

对于房贷期限延长5年这个政策,市面上并没有特别多的分析,但是我们一定要非常重视。

因为仔细来看会发现,这不就是针对特定人群的“定向降息”嘛!

比如一个45岁的中年人,过去只能贷款25年,现在就可以贷满30年,那么每月的月供,相应就少了近20%。

你们想想看,这像不像另一种手法的降息?是不是对于中老年购房者的一种利好?

第三个是信心和预期的问题。

这两条举措释放的流动性最终会流向哪儿。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我百分之百相信,这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一定会被控制得非常好,绝对绝对不会进入到楼市里!

希望大家能明白,至少在目前,我们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发生任何实质性的转向。所以,不要轻信市面上那些鼓吹楼市即将松绑的人,楼市并没有松绑,甚至这两年也绝对不会轻易松绑。

但是,我们需要明白的是,货币是货币,房价是房价。哪怕降准在货币上不会翻出波浪,但在房价上来说,多少还是有影响的。

毕竟,真正决定人们买不买房,影响房价会不会继续上涨的最关键的因素,其实是预期,是信心。

尤其是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预期和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而降准和房贷期限延长这个事儿,改变的就是人们的预期,和信心。这才是我最担心的事情。

今天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对你的买房决策,提供参考。

——呃,什么?等等,一定有同学在面红耳赤地举手发问了:“干货呢!我们要干货!……扯了一大通,请告诉我,我们该怎么办?”

好吧,为了防止你再次呼喊,我直接宣布答案:

1.自住型的,省会以上的城市随便买买买。

2.能贷款的一律贷贷贷,贷足30年。了解金融常识的人都知道,贷到就是赚到。不要问我为什么。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银行降准房贷延期贷款利率首付比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