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70城房价河北多地市表现稳定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6 09:19 字号:T|T

摘要:作为河北省入统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均呈现总体保持基本稳定态势。

市场回稳 一季度河北房价行情调查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而作为河北省入统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均呈现总体保持基本稳定态势。根据燕赵都市报记者统计发现,从2018年第一季度(1月份至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公开数据来看,基本呈现涨幅趋势,河北石家庄、唐山、秦皇岛3个城市,环比(上个月)涨幅基本维持在0.1至1.4个百分点之间;而同比(上年同月)涨幅基本维持在2.5至7.7个百分点之间。

3月份房价环比涨幅较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0.1%,同比涨幅2.6%,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基本呈现平稳态势;而石家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降幅0.4%,同比降幅0.2%,基本呈现房价下跌回调趋势。

1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中,对比“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刚需户型环比涨幅最大,涨幅达0.7%。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90平方米及以下’价格涨幅大的原因是,购房者关注高,众所周知,40-90平方米住房一般为一房及两房,购买群体多以刚需和投资一族为主。”

2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0.1%,同比涨幅2.7%,与1月份相比,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幅度并不大,基本维持稳定状态;3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0.7%,同比涨幅2.5%;从环比涨幅数据来看,1月份涨幅0.1%,2月份涨幅0.1%,3月份涨幅0.7%,可见3月份涨幅已经扩大了7倍。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从3月份石家庄楼市具体行情来看,3月份不少项目都在加速营销,不少楼盘出现了“让利模式”,“首付25万元,限时首付分期,注:交房前三个月付清首付余款”,“限时优惠5折起”。房价优惠了,为何3月份房价涨幅翻倍了?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楼盘的优惠政策,其实都是变相的促销方法,看似是购房人占了便宜,实际最大获益者还是开发商自身,房价提上来,再转嫁给购房人,其实是一种‘套路’。”

房价决定权掌握在品牌房企手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唐山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0.7%,同比涨幅6.9%;2月份唐山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0.2%,同比涨幅6.7%;3月份唐山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0.8%,同比涨幅6.6%。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2018年第一季度唐山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趋稳。根据燕赵都市报记者统计发现,在河北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的大环境下,唐山也在限购行列中,2017年4月14日,唐山楼市限购,限购首月,新房价格涨幅即由4月份的2.3%降到5月份0.4%。

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唐山同样表现稳定,1月份,环比涨幅0.0%(持平),同比涨幅3.3%;2月份,环比涨幅0.1%(微涨),同比涨幅3.5%;3月份,环比涨幅0.3%,同比涨幅3.3%。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唐山二手房市场基本也呈现稳定状态。

“近两年唐山房价,决定权主要掌握在品牌房企手中,如万科、恒大、碧桂园、荣盛、富力、华润、新华联等大房企,如今唐山聚集了大多数的品牌开发商,而对于大房企而言,产品多为高端楼盘项目,由于成本原因,价格自然也居高不下,好的产品,价格自然不会轻易下降。”有业内人士这样讲道。

房价上涨属短期现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0.8%,同比涨幅5.8%;2月份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0.5%,同比涨幅5.0%;3月份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0.8%,同比涨幅4.2%。

秦皇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1月份,环比涨幅0.8%,同比涨幅5.8%;2月份,环比涨幅0.5%,同比涨幅5.0%;3月份,环比涨幅0.8%,同比涨幅4.2%;从1至3月份秦皇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来看,环比数据涨幅处于稳定状态,上涨幅度基本维持在0.5%至0.8%。

对于秦皇岛新房及二手房的上涨数据,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数据上看,似乎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但深究发现,上涨属短期现象,长期仍将以稳定为主,秦皇岛属于非热点城市,涨幅较大原因属于房价补涨,并不代表房产市场整体热度上升。”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一季度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