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一线品牌房企齐聚共商“美丽河北”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4-26 09:08 字号:T|T

摘要:近日,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主办的接力改革伟业——美好生活、美好家园、美好河北研讨会暨首届河北一线知名品牌房企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简称冀房论坛)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4月23日,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主办的接力改革伟业——美好生活、美好家园、美好河北研讨会暨首届河北一线知名品牌房企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简称冀房论坛)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论坛上,来自一线品牌房企的总经理、河北省知名会长、政府、行业领导专家和银行行长等80余位嘉宾,就河北楼市如何实施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制度;房企如何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设立雄安新区先机;在当前新形势下,如何开启新思路、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机遇、实施品牌战略,实现弯道超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以雄安标准开发项目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主持。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终身荣誉会长张凤珠在致辞中讲道,全国性大房企进入河北带来了好的产品和开发经验,河北本土房企也在竞争中不断成长,在今后的开发建设中,各大房企应以雄安标准来做好每个项目。

论坛上,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副主任顾云昌就当前形势下房地产面临的新挑战、新思路、新机遇做了主题演讲。他认为,目前楼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而且目前的价格并不能反映房地产市场的真实情况。他建议,楼市调控应该加强供给侧改革,更多运用市场手段,通过信贷利率等货币政策来实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随后,与会知名品牌房企总经理就“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创美好生活、美好家园、美好河北”等内容做了主旨发言。

活动期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翠朵为河北一线品牌房企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首任轮值主席吴振山颁发证牌;论坛首任轮值主席、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吴振山为河北一线品牌房企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荣誉主席、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和不动产商会新任副会长颁发证牌。

用产品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

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从市场公平竞争、产业优化升级、企业产权保障、激发企业家精神等九个方面,非常具体地对民营企业进行了指导和扶持。因此民营企业家应该按照国家倡导的发展方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创新升级,坚持高质量,出精品,用产品为老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当前,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我们继续发扬改革精神。一是要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围绕国家和我省,提出的重点产业方向,引进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及未来产业,把民营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二是要推动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要为社会奉献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三是要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利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村企共建等方式,对困难群体进行精准帮扶。

今年房价平稳是大概率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副主任顾云昌

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其中,不平衡既包括住房分配的不平衡,也包括城市之间发展程度的不平衡,还有房地产各业态间的不平衡。

以市场调控为例,三四线城市调控的目的是去库存,而大城市是为了稳房价。但很多城市的限价措施造成一二手房价格错位,新房价格并不能真实反映当地的楼市情况,这也产生了很多城市新房开盘“秒光”等现象。而且很多城市为了限价而限价,开发成本高企造成开发商无力追求高质量。

当前,市场上的住宅产品同质化、毛坯化比较严重,社区缺乏人文关怀。因此,房地产企业应该为不同层次的家庭需求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提升全装房的交房比例,创造多种场景的邻里互动机会,使业主在享受良好园林等物业配套的同时,也能有良好的邻里关系。

调控政策都是在调控住宅市场,这也是楼市发展不充分的表现。以楼宇经济为例,楼宇经济不仅仅是写字楼,还应该包括商场、酒店、开发园区、共享空间,甚至是长租公寓等房屋租赁市场。开发商不应只盯住房市场,还应增加对楼宇经济的关注,让市场在楼宇经济中起到主导作用。

关于今年的楼市发展,市场下行是主基调,但房价平稳是大概率事件。

关键字:顾云昌楼市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