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婚姻法:此两种情况,就算是婚后买房也只属于一方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8-04-20 10:25 字号:T|T

摘要:夫妻结婚之后一般都会购买房屋进行居住,这个时候很多人就比较关心,夫妻婚后买房是否应该属于夫妻财产,这种行为如何认定呢,婚后买房怎样才能属于个人财产?下面我们来说说,2018婚姻法:此2种情形,就算是婚后买房,也只属于一方个人房产。

夫妻结婚之后一般都会购买房屋进行居住,这个时候很多人就比较关心,夫妻婚后买房是否应该属于夫妻财产,这种行为如何认定呢,婚后买房怎样才能属于个人财产?下面我们来说说,2018婚姻法:此2种情形,就算是婚后买房,也只属于一方个人房产。

2018婚姻法:此两种情况,就算是婚后买房也只属于一方

父母买给一方且做了公证的房产

根据现行2018《婚姻法》中的相关规定,男女结婚后,由夫妻中一方的父母全款出资,记住,死全款出资,而不是父母出一部分,子女出一部分,这样为自己孩子一方购买的不动产,并且,产权登记(俗称房产证)在出资父母的子女名下的,一律视为只对自己子女的无偿赠与,与另一方无关,即使将来离婚,另一方也不能分割该房产,即便是自己这边犯错离婚,法律依然会认定该房产为其个人财产。

政府或其他机构奖励的荣誉型房产

这个一般出现于有身份地位的家庭,就是那种对社会有特殊贡献的职业。比如,一位画家或者演艺明星或者科研机构的成员,为本地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政府奖励其房产,那么该房产将属于荣誉所得的个人财产,不与另一半分享,也不可分割。除非得到房产后去公证处加名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