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房子至今没动工 业主能申请退房吗?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03 11:29 字号:T|T

摘要:购买的房子还没有动工,业主因为着急入住,因此向售楼方提出退房的要求,而售楼方则称此事做不了主。“我遇到的情况是否可以退房?”

购买的房子还没有动工,业主因为着急入住,因此向售楼方提出退房的要求,而售楼方则称此事做不了主。“我遇到的情况是否可以退房?”业主打电话向记者诉说内心的想法。

闫先生在去年5月份购买了一套林荫春天二期楼盘的房子。他说,这个项目地址位于栾城柴武台公园附近,因为地段较好,加上价位便宜,他首付了20%约18万的资金,与对方签订了一份内部认购协议。他说,当时售楼人员介绍,这个项目将很快开工建设,到2019年年底可以交房。

闫先生说,签订完协议之后,就开始耐心等待。但是这个工程却迟迟没有动工的迹象。他告诉记者,4月1日他还去现场看过一次,仍旧是一片荒地,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就此他向售楼人员问询,对方告知他,因为相关证件没有办理下来,所以还没有动工。而对于当初说的交房日期,将会延迟。

闫先生说:“我买房着急入住,对方无法告知我延迟交房的准确时间,所以我才提出退房的要求。而对方则说,此事售楼方是无法做主的。”

记者4月2日下午14时30分,拨通了该楼盘售楼部的电话。一位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五证尚未办齐,因此工期受到影响,对于交房时间目前没有准确消息。记者随后咨询是否可以退房的问题,对方称目前开发商说的是不办理退房手续,建议业主再等等看。

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王润奇律师认为,开发商不办理退房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房子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所签订的协议本身就不受法律保护,业主可以通过法律诉讼手段,以认购协议无效为由,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的金额。王润奇说,即使是在五证齐全的情况下,业主如果不想再购买房子,也可以要求退房,只不过要按照合同约定,赔付一定的违约金。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没动工房子退房业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