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有贷款不能交易怎么办?3种办法能解决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 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8-01-08 15:18 字号:T|T

摘要: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房产证是很重要的,因为有了房产证房子才可以上市交易。也就是说,如果房子没有房产证的话,就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也就不能进行房屋的买卖。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房产证是很重要的,因为有了房产证房子才可以上市交易。也就是说,如果房子没有房产证的话,就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也就不能进行房屋的买卖。

贷款没有还清还处于抵押中的房子,是不能上市交易的,但是,在现实中,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实现。

1. 转按揭

可以说,转按揭是比较简单的方法。转按揭是指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

二手房买卖中,就是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者转让给第三人来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

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不同银行有不同规定,具体需要大家咨询相关银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委托中介代理公司向银行方面申请转按揭事宜,银行不接待个人办理申请二手房转按揭业务。

2.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

如今的二手房交易中,这是比较常见的方式。当然,这种模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者原房主已经归还大部分贷款,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

一般来说,购房者能够接受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售房者可以利用购房者的这些首付将剩余的贷款结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

3.利用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

如果上面两种两种方式都行不通的话,卖家可以考虑用其名下的抵押物(如其他房产),以结清按揭贷款。

这种方式适用于售房者想要在卖房之前将贷款还清或者是购房者有意但可能会介意贷款未缴清情况下。前提是售房者有银行认可的抵押物(如其他房产)用来向银行申请贷款。

采用这样的方式,售房者可以通过抵押向银行贷出一定的款来付清想要出售的房产贷款,促成交易的成功。之后等购房者付了房屋全款之后再还清银行抵押贷款。

关键字:贷款交易房子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