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3-31 19:30 字号:T|T

摘要:3月31日,由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主办,碧桂园·湖光山色协办,北京文成世家文化传媒承办的“太行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隆重举办。

3月31日,由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主办,碧桂园·湖光山色协办,北京文成世家文化传媒承办的“太行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隆重举办。省旅发委及有关部门领导,石家庄市旅发委领导等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河北省旅发委原纪检专员高国明主持。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XIJINPING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促进太行山区山水旅游健康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带动旅游扶贫,实现生态旅游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论坛邀请城乡规划、文化旅游产业的专家,针对省会西部太行山山水资源开发的实际,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品牌,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献计助力;为河北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战略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赵俊芳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河北太行山区域28个县(市、区),是我省优质景区分布最广、重要景点集中的区域。现拥有1处世界文化遗产、3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省6个)和47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省121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优化,旅游资源优势逐步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旅游市场进一步扩大,省会西部太行山区的西柏坡、五岳寨、驼梁、嶂石岩、苍岩山等一批景点已成为旅游热点。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XIJINPING总书记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太行山高速公路修筑为契机,统筹推进太行山区的乡村旅游与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努力建设生态与经济、社会、文化多赢发展的新太行,推进太行山区的区域脱贫、发展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开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碧桂园河北区域总裁李晓明在致辞中介绍了碧桂园在河北的项目投资规划,就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太行山生态旅游与景区开发做了演讲。

碧桂园河北区域总裁李晓明致辞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太行山旅游发展为主题。首先由石家庄市规划局副局长滕斌以“省会西部生态旅游发展展望”为主题做了主旨演讲。 

石家庄市规划局副局长滕斌做主旨演讲

河北省旅发委规划处处长丰春雷以“以全域旅游推动区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了演讲。

河北省旅发委规划处处长丰春雷做主旨演讲

碧桂园·湖光山色项目总经理    以“碧桂园与山水旅游的品牌互利”为主题做了演讲。

碧桂园·湖光山色项目总经理做主旨演讲

河北省规划大师邢天河以“特色小镇与山水旅游”为主题做了演讲。

邢天河做主旨演讲

第二阶段论坛以“太行山旅游未来规划之道”为主题进行。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会长邸明慧以“石家庄山水旅游暨蟠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思考”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会长邸明慧做主旨演讲

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以“太行山水旅游发展十大关系”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做主旨演讲

演讲结束后,梁勇先生向碧桂园项目赠送楹联:“湖光山色润太行水韵,鸟语花香拥蟠龙雅居”

河北省旅发委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然山以“山水旅游的创新”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河北省旅发委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然做主旨演讲

河北省风景园林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占峰以“城郊旅游前景展望”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河北省风景园林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占峰做主旨演讲

河北省旅发委领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河北省太行山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是我省优质景区分布最广、重要景点最为集中的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在全省旅游格局和旅游发展中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省的发展(包括对太行山区发展)作出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燕山——太行山地区旅游业发展的意见》,为太行山区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推进太行山区域旅游快速健康发展,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我省对发展太行山区域旅游业,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政策倾斜、资源整合、资金投入、环境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太行山高速公路年内即将全线贯通。但依然存在资源整合不够,产业融合度不高,带动作用不强,规模效益不高,旅游服务设施不完善,旅游监管薄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省旅发委领导提出了生态为先,不忘初心;全域推进,品质为基;跨界整合、文化融合的三点建议。

希望加强对太行山水资源开发的研究,带动我省乃至整个华北山水旅游的快速发展,树立我省旅游行业品牌标杆,完善“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体系,提升河北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及嘉宾还有

河北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副处长  徐华忠

石家庄市旅游委副主任  谢占凯

井陉矿区党委副书记 李玉涛

井陉矿区政府副区长 杜晓伟

碧桂园河北区域执行总裁贺琨

碧桂园湖光山色项目总经理吴琼良

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河北省房地产协会、河北省乡村旅游协会及元氏、赞皇、灵寿、行唐、井陉矿区等区县旅游局领导。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河北国旅、金山岭长城景区、邢台前南峪生态景区、航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专程参加论坛。

合影留念

河北地质大学旅游学院、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等院校部分师生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新网、河北卫视、河北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财经频道《今日资讯》、河北卫视新媒体、河北交通广播992、河北私家车广播907、河北新闻网1043、中国旅游报、河北旅游杂志、燕赵都市报、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交通广播946、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置家网、新浪河北、腾讯·大燕网、凤凰网河北、网易河北、搜狐焦点等共计40家媒体参加本次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相关部门领导、文化旅游企业、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共计约100人。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太行生态旅游发展论坛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