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调控和信贷收紧 让楼市遭遇“倒春寒”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15 10:24 字号:T|T

摘要:2018年楼市调控的政策基调已经确定。“房住不炒”此番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意味着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仍将继续,投机性需求仍将被挤压。

前几天接到一个打算买房的同学的电话,钱凑够了,准备交定金,看到网上一些传闻,犹豫了:“好像到处都在出台调控继续的消息,石家庄的房价会不会也降?”

无独有偶,这几天还碰到一开发企业老板,他的项目本计划4月份市场回暖之后再开盘,但目前似乎没有政策松动的迹象,他和公司的股东们开始纠结:“上半年的销售计划和任务,该怎么完成?”

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市场的变化已经日渐明朗。

尽管春风拂面,春意渐浓,但持续调控和信贷收紧,让整个楼市遭遇了“倒春寒”。

客观来讲,今年春季对于有意买房的人而言,将会是十年来最困难的一年。

2018年楼市调控的政策基调已经确定。“房住不炒”此番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意味着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仍将继续,投机性需求仍将被挤压。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将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的关键年份,要处理好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必须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

事实上,不论是几线城市,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狂热之后,随着调控升级,去年下半年开始,全国房地产市场开始分化,甚至几乎没有人能预料到今年楼市整体降温会如此迅速。

密集调控、市场大整顿、收紧房贷政策……楼市陷于调整已成为一种普遍的认知。

在业界看来,目前楼市的调整状态合情合理,同时呈现出不同以往的鲜明特征,尤其是在此过程中市场和政策两方重新调整了自己扮演的角色,发挥着异于以往的种种作用。

楼市持续低迷,开发商也放缓了开发节奏,甚至开始给出更多购房优惠。购房者却面临着这样的困惑:淡市买房,选择多了,风险也在增大,这时候如何买房最保险?

因为,当前楼市,大家也看到越来越多之前手续不全、资金不足的楼盘,开始越来越难以赢得市场的转机,工期一拖再拖,甚至出现了烂尾楼。

我给那个同学的建议有三点,大家看看有没有道理:

首选现房或准现房。在楼市低迷期,不仅房源充足,而且购房优惠加大,购房者可选择机会多。为了降低买房风险,防止出现买房时和收房时的巨大反差,无疑买现房或准现房是最好的选择。买现房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眼见为实,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所买的房屋户型、朝向、采光等等实际情况,从而做出更清晰的判断。

地段仍是“抗跌”第一要素。买房除了自住外,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也是重要目标。“抗跌”是实现房子保值、增值的“定心丸”。稍微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在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好地段意味着交通便利、各种生活配套设施完善,自然“抗跌”性强,未来升值潜力更大。

我们买的,不仅仅是房子本身。买房就是买生活,配套设施齐全,决定未来生活、工作、居住的幸福指数高,所以在楼市低迷期买房时,购房者对于配套设施更要做周全考虑。当然一个居住的社区不可能做到所有配套面面俱到,作为首次置业人群,需要着重考虑的是交通、生活和教育配套是否齐全。

个人认为,搞清楚了以上3点,基本上就可以在当下的淡市,出手买房了。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持续调控信贷楼市倒春寒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