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个人住房贷款增长4万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3-10 12:52 字号:T|T

摘要: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9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2017年全国个人住房贷款增长4万亿,新发贷款的首付比平均在37%,整体风险可控。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9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针对2017年多个城市信贷政策明显收紧的问题,潘功胜说,2017年全国个人住房贷款增长4万亿,增长22%,去年人民币整体贷款是增长12.7%,住房贷款差不多多了10个点,住房贷款合理增长可以满足住房贷款的需要。

住房贷款还贷金额有所上升,但从长周期来看,仍处于合理范围内。人民银行会督促商业银行积极落实住房贷款差别化政策,满足市民住房贷款需求。

潘功胜表示,我们房地产信贷经营状态良好,整体风险可控,我国在房地产住房贷款发放一直是采取审慎政策。我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住房贷款的不良率不到1%,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只有0.3%,低于平均1.85%的不良率。去年,新发贷款的首付比平均在37%,和国际相比,属于非常审慎的住房贷款政策。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贷款4万亿增长房贷首付比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