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开始接种四价HPV疫苗 可预防相关癌前病变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09 10:19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记者仇逸)8日起,上海市287家接种门诊和特需门诊将开始陆续提供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一疫苗在上海的接种价格为每剂803.5元,全程3剂为2410.5元。此外,还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挂号费和注射费用。

四价HPV疫苗的接种不仅可以为20岁到45岁的女性预防因高危型HPV16和HPV18型引起的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还可以降低阴道癌、外阴癌、肛门癌、阴茎癌、口咽癌的发病率。此外,疫苗还可以预防低危型HPV6和HPV11引起的生殖器疣(又称尖锐湿疣)。

2017年5月,四价HPV疫苗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正式进入我国消费者视线。四价疫苗与二价疫苗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预防除了由HPV16和HPV18型引起的宫颈癌及相关癌前病变外,还可以预防由HPV6和HPV11引起的肛门和生殖器疣。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上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