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拖延症”最主要的病因是什么?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08 10:05 字号:T|T

摘要:高房价绝对是买房“拖延症”最主要的一个病因,但肯定不是唯一因素。除此之外,剩下的那些原因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3月真是个忙碌的季节:专家来了、预测来了、解读来了、福利来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各种消息瞬间填满了我们的脑袋。

只有房子降价的消息还迟迟没来,这让去年就打算买房的你,再次焦虑。

到底,为什么迟迟没有买房呢?

当然,高房价绝对是买房“拖延症”最主要的一个病因,但肯定不是唯一因素。除此之外,剩下的那些原因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1.永远觉得“房价马上要降”。

坦白说,现在该不该买房,要首先抛开房价涨跌的心理预期。

买房过程中,动辄几百万的房款,每个人都怕吃亏,但这又不可避免。房贷利率不断上浮,楼市行情走向低迷,不少买房者都为错过了前两年的好时机而后悔。

可能是恐惧损失的心理作祟,无论楼市行情如何看涨,“崩盘论”从未消失。有人对房价上涨保持强烈预期,也有很多人一直认为楼市早晚会崩盘,目前,楼市经历了史上最严调控,不少热点城市房价开始下行,个别区域甚至跌回一年前,再次加重了买房者的观望心理。

2.追求完美,“一直挑来挑去”

对许多初次置业者来说,买房过程中往往毫无目的,更多却是追求完美:地理位置、交通状况、房屋面积、户型格局、房屋质量、物业服务、周边配套等指标,必须各个满分。

从来没有仔细思考过自己最大的需求点是什么,偌大的城市,东挑西选,不知道究竟该买哪里的房子,结果也只是浪费了时间,只能是一拖再拖。

客观而言,买房这件事一定要结合自身能力和需求选择楼盘,新盘二手房都可以考虑。谁都想在大城市有一套宽敞明亮的大房子,但千万不要抱着不切实际的想法,用100万买一套价值200万的房子。

3.工作举棋不定导致一拖再拖

对于许多刚刚迈进城市的年轻人来说,有的工作尚未确定,有的是工作确定了但还不知道是否能在这个城市长期待下去,加之觉得房价较高等原因,苦于没能力,就把买房的事情一拖再拖。很多人往往是,好不容易等过个三五年攒了些钱的时候,猛然发现:房价又涨了几倍……

4.迷信“专家观点”不知如何是好

房子何时买?在哪儿买?怎么买?……绝大多数买房者都不是专家,所以有时候我们要参考他人意见。

在房地产领域,买房者往往更倾向于听从专家学者的建议,而不愿相信与我们有直接联系的销售人员、中介机构和身边的亲朋好友。

事实上,很多所谓的“专家”,自己买房的经验也不一定有多少,很可能是“纸上谈兵”,所以买房者尽量不要迷信专家,也可以多问问身边已经买房的朋友,多听听他们的建议,切忌全盘迷信或全盘否定,然后结合自身实际做出判断。

5.期待马上有政策能让房价降下来

许多人都说,我国的楼市是政策市,只要政策决心打压,房价必大跌,那样大家都买得起房。

事实上,短期房价暴跌带来的影响任何人都无法承受。

目前,所有的政策都在促进房价长期稳定。截至目前,从政府报告来看,2018年楼市整体依旧趋紧,未来控制房地产领域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将成为监控重点,可以预见房价并无反弹的可能。当房子从金融属性逐步向居住属性回归,当重售轻租逐步向租售并举转变,楼市的整体走势,必将日趋稳定。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拖延症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