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5年,已买房的人和未买房的人会有哪些不同?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8-03-04 16:26 字号:T|T

摘要:买房是大多数中国人传统理念中规划的一件人生大事,其分量甚至与婚姻大事不相上下。

买房是大多数中国人传统理念中规划的一件人生大事,其分量甚至与婚姻大事不相上下。有的人是只要自己的经济条件允许,就会选择早早的入手买房;有的人则觉得买房太辛苦,不想做几十年的房奴,这还不如租房来的轻松自在,没有太大的压力;而有的人则是因为手上资金尚未够首付,还在努力的存钱中,暂时租房。因为每个人的观点和理念都不同,所以在买房与不买房的选择上也不尽相同。

在未来可预期的3-5年内,已经买房的人和尚未买房的人会有哪些不同呢?

一、生活状况的不同。

已买房的人:他们已经不需要再为租房的琐碎事烦恼,也无需再担心房东涨房租,更不用担心房东的变卦而被迫搬家,所以在生活上更稳定。此外,因为他们居住的是自己购房的房子,在家具家电、装修配置上更舍得投入资金,所以在居住舒适度、生活品质等方面一般会更高。

未买房的人:他们经常为租房琐碎、房租上涨、合同到期、房东的刁难等问题烦恼,且一般只有经济条件好点的人会选择租配套好的房子,居住舒服些,但是如果是经济条件不好的人,则是非常凑合,生活质量并不高。

二、压力的不同。

已买房的人:没有房贷压力(全款买房)的有房者,他们的生活品质一般会更优于有房贷压力的有房者,因为他们的日常支出没有房贷月供这一项内容。

有房贷压力的有房者在买房之后几年的压力可能会大一些,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他们在工作上会更加努力上进,在生活上更懂得节俭省钱,并且他们的房贷终有还完的一天,等房贷还完压力就变得很小了。

未买房的人:如果是在未来几年有计划买房而首付又未够的人,压力其实并不比已买房正在月供还房贷的人的小,甚至会更大。因为他们不仅要存钱买房,且因房子毕竟还没有着落,房价的涨跌也未知,所以面对的压力会更大。

如果是完全不打算买房的人,从短期来看,只有房租是居住方面比较大的支出,没有来自房贷的压力,看起来是挺轻松的;但是从长远来看,一直都要租房,这么一大笔租金的支出又何尝不是大压力,并且还没有尽头。换句话说,他们是只要没有房,就一直要租房。

三、抵御通货膨胀的能力不同。

虽然不是说有房的人就能完全抵御通货膨胀所引起的人民币贬值、物价上涨等问题,但是至少比大部分租房的人的情况好些。因为无论是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的人,他们拥有的都是实物资产,特别是贷款买房的那部分钱,一般不会随着通货膨胀而涨价,基本是固定的,所以这部分钱相当于随着人民币的贬值、物价的上涨而相对降价了,且我们很多人的工资也在上涨,也就是无形中已经更好的抵御了通货膨胀。由此可见有房一族的资产稳定性一般都会比租房一族好上许多。

四、后代的起跑线不同,或者成家的难易程度不同。

在现实社会中,虽然不是有房才能结婚,但是没房则意味着更难成家,现在已有不少人把有房作为选择对象的条件之一。在未来的3-5年,已经买房的人一般比没买房的人更容易谈对象或者成家。

如果是已经结婚成家并且育有子女的人,在未来的3-5年,一般是已经买房的人的子女的起跑线更高,因为他们的子女可以直接在城市读书,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而没买房的人的子女一般都是在户口所在的老家读书或者在城市的民办学校读书、或师资较差的郊区学校读书。有房与无房,对后代的成长环境有难以忽略的影响,甚至会直接决定了后代的起跑线有没有落后其他孩子一步。

关键字: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