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超市购物靠刷脸 进门刷脸 不用排队 5秒扫脸结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8 10:18 字号:T|T

摘要:市民李女士在位于博物院附近的36524便利店购物时发现,这家便利店竟然是无人售货,全凭刷脸。这一智能化、个性化、便利化的新消费模式,让李女士十分好奇。

昨日,市民李女士在位于博物院附近的36524便利店购物时发现,这家便利店竟然是无人售货,全凭刷脸。这一智能化、个性化、便利化的新消费模式,让李女士十分好奇。

随着无人售货便利店首现省会街头,标志着省会智能购物时代快速来临,人们更热衷于方便、快捷的智能购物。顾客将通过智能化、现代化、高效率的购物方式,体会到新零售带来的新便利。

三秒钟刷脸进店

五秒钟扫脸结账

在无人智能便利店中,记者亲身体验了无人售货下的“刷脸营销”。

进门前,需要通过AI智能人脸识别系统。手机微信扫码后,自动进行人脸面相识别并生成档案储存。只用三秒钟“扫脸”,店门自动打开。

进入门店,你会发现各种便捷食品与各类饮料及生活用品有序排放。每个物品上都贴有一个专属识别码。此时,智能动线跟踪系统会对进入店内的所有顾客进行实时跟踪,包括顾客进店到选购商品的路线跟踪记录、顾客靠近及离开货架前的图像、有无破坏商品的行为。如果系统发现异常行为,会自动进行报警,从而达到震慑顾客异常行为的作用。

在结算时,只需将所购商品按指示放入检测区,系统会将商品自动加入购物清单中,商品全部加入完毕后,你只需出示付款码一键结算,即可完成付款。

门口有自动检测区,全部商品扫描并结完账之后,经过自动检测区时,门会自动打开。如果有商品未完成付款,自动门不会打开,且会有提示音进行提示。

记者发现,整个结账时间,只有五秒钟。

新零售改变市民生活方式 越快捷越好

“未来,更多的便利店将升级成为无人便利店,以满足消费者逐渐向个性化、便利化、社群化转变的消费习惯。预计将在全省地铁、写字楼、机场、火车站等处开设50家无人便利店。”

该便利店网络部总监李志华表示,在无人化店铺的新型消费场景上,将试运行两种无人化模式,一种是无人智能便利店,主要商品为常规品类,实现全面无人化;另一种是结合新业态的商品,将新场景与无人收银、自助结算服务相结合,打造便利店新形态。在自助结算无人化便利店中,分别设有常规商品区、速食区、烘焙区、共享服务区、休闲区等,顾客可以在休息区阅读共享图书的同时,喝一杯自己现做的热咖啡。

“我们喜欢这种快捷便利的购物方式。”一对正在购物的情侣说,现代生活工作节奏加快,人们更喜欢快捷智能购物。

“智能购物”的方式越来越多 市民热捧

昨日,领着孩子不方便排长队买快餐的张先生,下载了该快餐店的APP,在APP上进行点餐,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将餐食送到他和孩子的面前。张先生直感叹:“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在省会街头,许多快餐店已经开始电脑点餐、电脑预订,为市民节省了不少时间。

再看省会各卖场,北国如意购、苏宁易购、永辉生活等APP,让市民在家中轻点手机购物。许多卖场APP实现当天送达货品。

随着苏宁小店在石家庄开出首家店后,2018年将新开智慧零售门店200家。首店已落子省会苏宁生活广场,将实现“便利店+APP”“1小时闪送”等模式,同时接受市民的共享充电宝、雨伞、蛋糕预订等,并提供电器维修、水电煤缴费等智能便捷服务。

刷脸售货、微信售货、APP售货、智能停车……如今,省会各商家都在“新零售”“新模式”“新智能”上进行创新经营。无论何种智能营销方式,快捷、方便、安全、服务到位已经成为消费者对于“智能消费”的共识,人们期待,有更多的智能化改变生活。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无人超市购物刷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