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容易收货也不难   苏宁418重推服务“加速度”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3-30 17:07 字号:T|T

摘要:又一场消费盛宴来袭,苏宁易购418 “一起来电”家电3C节在3月30日开启。对于这场被称为“上半年家电双11”的活动来说,苏宁把物流服务的“加速度”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

机器人、漂流箱、医保卡保障网购?这不是黑科技是苏宁易购418

又一场消费盛宴来袭,苏宁易购418 “一起来电”家电3C节在3月30日开启。对于这场被称为“上半年家电双11”的活动来说,苏宁把物流服务的“加速度”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价格总是老生常谈,但能否准时收到并安心使用“宝贝”则是消费者从下单就开始关注的环节。于是,物流黑科技7倍提速、家电“医保卡”上线,苏宁正扎实地把用户心愿变成现实。

送快不如送准  418苏宁如约服务“迟到就赔”

苏宁物流在打通最后一公里建设方面一直处在电商物流的前列。2016年双十一,苏宁易购首单的红米手机17分钟就被送到了顾客家里,半日达和急速达占比超过80%。为了让更多顾客体验到“下单即收货”的服务,苏宁易购在本次418购物节上再次力推“半日达”,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南京等15城,可以实现用户上午买下午到。

除了半日达,苏宁重点打造的另外一个拳头产品则是次日达,目前这种物流速度已经覆盖全国150城,消费者当天18点前下的现货订单,第二天23点之前基本都会收到商品。

“如今‘唯快不破’已过时,送快不如送准。”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418发布会现场说道。除了苏宁物流的迅速之外,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购买苏宁自营商品,如果没有在承诺时间将货品送达,可以主动申请“未达赔偿”,按货值10%的赔付,最高可赔付50元。

据悉,本次购物狂欢中,用户还可享受到“全国预约达”的定制服务,下单后可自选上午、下午时间段预约快递送货时间,方便快捷。

玩转机器人漂流箱 “黑科技” 418一天省出5000棵树

(图:AGV机器人在搬运货物)

对于物流时长来说,一项决定性因素就是拣选配货效率。苏宁物流为此启用机器人“黑科技”,与人工物流竞速。

据悉,苏宁物流的AGV机器人智能拣选系统已于上海奉贤物流基地场景应用。这项技术通过移动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小件商品的“货到人”拣选。机器“搬货”找人,人工效率提高近7倍,货物自然能更快送达用户手中。有了这项科技,人只需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完成和机器的接力工作,完全避免了无效运输,节省40%-50%的人力。

而对于大促期间收货后丢弃的大量快递纸盒,苏宁物流也从环保考虑,在418期间试点“漂流箱”计划。

(图:苏宁物流环保“漂流箱”)

了解到,苏宁物流将“小试牛刀”上线投入10000个塑料循环料箱,来代替传统纸制包装盒配送货物。这些箱子主要针对那些自带包装的3C、母婴商品,送货上门当面签收时,用户直接拿取购买的货物即可,不必再拆快递盒,环保又方便。目前,这些“漂流箱”会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八大城市传递,“初步估算仅418一天就可以省去近30万只纸质快递盒,相当于少砍了5000棵树。”侯恩龙在发布会现场称,“苏宁致力于在销售、顾客、社会层面实现‘三赢’。”

创新家电医保卡服务 打造极致售后

(图: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418发布会现场)

售后服务也是消费者线上购物的一个长久痛点。4月1日,苏宁易购将独家首发“家电医保卡”产品,伴随着春季家装大家电销售的爆发,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家电护航服务。

侯恩龙表示,家电医保卡产品享有418的四大特权,包括家电清洗、安装维修的服务,全年60张购物免运费券,家电换新专享以及购物免息的券,力求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不仅如此,苏宁易购还准备了更给力的福利:彩电、热水器产品在包括郑州、中山、大连、内江、宜宾、东莞等近50个城市提供送装一体等全方位细致服务,海量商品任性12期免息、独特“手机偷盗险”上线,力求向用户输出更放心、更便捷、更前沿的购物感受。

418作为苏宁易购重磅打造的“上半年家电双11”,牵手用户、品牌商“一起来电”,物流新速度新科技、家电医保卡等仅仅只是开端,更多极致服务将在活动中奉献给每位消费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