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房地产企业排行榜背后,9大秘密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8-02-02 15:23 字号:T|T

摘要:1月31日,房地产排行榜又如期出现了4榜齐发,虽然都在31号提前发布了1月的房企排行榜,从第一名到底是万科还是碧桂园开始开始,4个榜单各不一样,特别是20名之后。当然,地球人都知道,这是一门生意。

1月31日,房地产排行榜又如期出现了4榜齐发,虽然都在31号提前发布了1月的房企排行榜,从第一名到底是万科还是碧桂园开始开始,4个榜单各不一样,特别是20名之后。当然,地球人都知道,这是一门生意。

那么在这门榜单生意的背后,有什么值得说的秘密吗?

首先:排行榜前三名相对谨慎,2017年都预留了大量的签约额。

2016年1月基本龙头房企单月都在200亿,2017年基本都在400亿,而到了2018年1月份,基本都在600亿!。

整体看,1月份大部分都是承接了2017年末的预留!

这其实证明了企业对2018年还是相对看淡,而且2018年有一定的再冲新高的欲望。

其次:2018年房地产最大竞争是如何抢到融资: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主要看区域,因为目前全国意义上的房地产企业还未进入品牌阶段,属于房地产企业的排名意义主要在融资上。

“一线城市的区域性房企我们取前十,三四线的房企我们就取前三。”银行表示,一些银行要求排名的门槛更高,有的只给排名前30名的房企比较优惠的利率,有的甚至只给前15名。

目前国内的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模式主要有银行开发贷、非标债权、房企发债(包括海外发债)、资产证券化、资本市场股权融资(IPO、定增、配股)和私募股权基金等。从融资方式来看又可以分为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和“股权+债权”三大类。

银监会已经明确,2018年将对直接或变相为房企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各类表内外融资,向“四证”不全、资本金未足额到位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违规提供融资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第三:楼市没有黑马,买房千万不能买排名突然上涨的企业

虽然买房要买品牌企业,前15名的企业基本大家都是公认的,虽然可以顺序有先后,但这些企业基本都属于老牌房地产领先企业。

重灾区出现在25名到100名之间,这里出现的企业,特别是非上市企业+排名突然上涨的企业,基本都是融资压力非常大的企业。

并不是说这些企业就肯定会倒闭,而且是资金链过于紧张的这些企业,实际销售的项目中,也存在非常明显的偷工减料,按照最低标准。

第四:从城市分布看,一二线城市布局占比高的企业,销售放缓明显,三四线依然属于热点

第五:央企国企还是比较老实,买排名的不多。

未来不论是房地产交易市场,还是租赁市场,国企与央企的市场空间都会更大。

第六:房企未来发展看土地储备:

规模化成为撇不开的情结,房企在业绩竞赛中加速奔跑,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

第七:企业之间的交叉持股,项目合作越来越多,小股操盘成为趋势。

在房地产越来越金融化的当下,国企、央企拿地的资金优势越来越明显,这种情况下,操盘能力强的民企与国企合作,小股操盘的趋势将日益增加。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排行榜已经不能体现企业的竞争力。

第八:对于普通人来说,榜单其实意义不大,但榜单变化的意义的确是越来越大。

第九:从开头看,按照目前房企的头部数据表现,2018年会不会出现8000亿+的销售额房企,这会是2018年楼市最大的疑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