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石家庄站客流平稳 2月7日后车票紧俏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02 10:55 字号:T|T

摘要:2月1日,2018 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石家庄铁路警营书法爱好者为旅客书写春联、福字,送去新春的祝福。当日,石家庄火车站客流平稳,售票、进站、候车秩序井然。

2月1日,2018 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石家庄铁路警营书法爱好者为旅客书写春联、福字,送去新春的祝福。当日,石家庄火车站客流平稳,售票、进站、候车秩序井然。

2月1,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当天,石家庄站客流平稳,售票、进站、候车秩序井然。

车票:2月7日以后车票较为紧张,长途方向普速列车车票比较紧俏

2月1日早上8时,记者在石家庄站1号售票大厅看到,售票、退票、改签窗口以及自助售(取)票机前,旅客数量都不多,几乎不用排队等候。

石家庄站客运值班站长陈瑞先介绍,春运首日客流约为10万余人次。从目前来看,客流比较平稳,以短途客流居多。预计节前客流都会比较分散,节后客流高度集中。长途方向列车特别是普速列车车票较为紧俏,短途列车、高铁列车车票相对宽松。

车站售票值班员阮萍介绍,春运首日以及近几日车票都较为充足,2月7日以后较为紧张,特别是海口、西安、成都、重庆、哈尔滨等方向。不过,近期铁路部门增开了不少这些方向的列车,这些增开列车车票相对充足。

取票:二楼南进站口取票和进站旅客最为集中,一楼取票更为快捷

据统计,截至2月1日9时,石家庄站尚有16000多张互联网车票没有取票。阮萍提醒,网站订票旅客要及时取票。

为方便旅客,车站对75台自助售(取)票机的布局进行了优化,东西南北、楼上楼下各个入口进站的旅客都可以就近取互联网车票。

特别是针对二楼高架南进站口旅客尤为集中的实际情况,车站在该进站口外增设了8号自助取票区,共放置了9台自助取票机。同时阮萍提醒,相对二楼南北高架进站口,一楼售票大厅取票人数较少,客流高峰时旅客可避开二楼,到一楼取票更为快捷。

便利:没有12306手机APP,查不到实时车票不要紧,车站可微信扫码查余票

记者在石家庄站售票大厅看到,服务台和各窗口玻璃上,都有一张二维码。

“这是铁路最近刚推出的微信扫码查余票服务。”阮萍介绍,有的旅客没有下载12306手机APP并注册,无从了解实时列车余票、时刻信息等情况。

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关注“铁路12306”公众号,旅客便能迅速查询列车余票、时刻、预售时间、代售点、正晚点等实时信息。此外,还可以办理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以及商务休息厅等服务,方便快捷。

服务:爱心服务贴,变“重点旅客找我们”为“我们找重点旅客”

春运首日,在石家庄站东西南北方向的进站口,“馨桥”爱心服务区工作人员开始发放写有“温馨服务,便民之桥”字样的服务贴。

“这个服务贴是我们专门为重点旅客准备的,目的是变‘重点旅客找我们’为‘我们找重点旅客’。”2月1日上午,“馨桥”爱心服务区客运值班员蔡淑娜介绍,她们在候车室发现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旅客时,便会为他们贴上服务贴,使这些旅客不但在候车时可以享受重点旅客服务,在上车时和列车上也可以得到列车工作人员随时随地的帮助。

“馨桥”爱心服务区还设立了“医疗救助站”,全天24小时内,保证有1名医生驻站,提供应急救助服务及必要的急救药品,确保重点旅客进站、候乘安全顺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