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车票销售未现“一抢而光”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1-08 07:07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站及石家庄北站火车票起售时间一到,记者就通过这两种方式轻松地进入了购票平台,并在很短的时间内预订到了春运首日的车票。而去年同期曾一度出现的网络瘫痪以及电话拥堵现象并未出现。

购票

网上没了,窗口碰运气也没用

目前,火车站窗口及代售点的预售期也都进行了延长,最长能买到第18天的车票。这也表示,除了网络和电话订票,预计春运首日出门的旅客9日上午9时起可以到火车站及市内几十家代售点继续购票。

不过,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优先于窗口购票,建议旅客也优先选择互联网或电话订票。如果互联网车票余额显示为“无票”,是否还有必要到窗口去碰运气?

铁路部分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窗口、互联网以及电话订票使用的是同一票库,如果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显示票已经售完,那就真得是售完了,请旅客不要再盲目去售票点买票,还是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出行方式更为可行。

另外,目前,铁道部已实现了电话订票全国通取。就是说,只要您手持身份证,到全国任何一个车站都能换取已经订好的车票。即使您需“中转回家”,也可以一次在同一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取票。

还需要特别提醒电话订票的旅客,目前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延长为24小时,如果您在当天中午12时前订到车票,那么第二天中午12点前取票都是可以的。如果是中午12时后订到的车票,那么在第二天24时前取票都可以的。此外,一定要记好订单号和取票截止时间,以免订单失效而无法取票。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春运购票春月购票技巧买票技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