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客站加装8台自助售票机 使用率偏低仍需普及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3-01-10 11:12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新客站售票窗口正式发售春运首日车票。为缓解即将到来的春运购票高峰压力,目前新客站候车大厅内又新增了8台自助售票机。但记者发现,由于不熟悉操作流程,使用自助售票机的人不多。

昨日9时,石家庄新客站售票窗口正式发售春运首日车票。为缓解即将到来的春运购票高峰压力,目前新客站候车大厅内又新增了8台自助售票机。但记者发现,由于不熟悉操作流程,使用自助售票机的人不多。

我省各站“网电票”起售时间公布

为方便旅客购买春运火车票,继发布“购票超强日历”后,昨日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又发布了“北京局管内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起售时间一览表”。这个时间的网络、电话购买第20天的车票的起售时间。

目前所有动车组列车(C、D、G字头车次)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其他列车预售期车票均按时间表发售,广大旅客在确定行程后可根据时间表上的各车站的预售时间,第一时间秒杀热门车票。

现场

■ 售票窗口排队 售票机遇冷

昨日9时,记者来到石家庄新客站一楼售票大厅,此时1月26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刚开始在各窗口发售。与往年春运期间接踵摩肩的情况相比,昨日的新客站售票大厅内显得有些冷清。每个窗口前排队购票的旅客多的也就20人左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出行高峰要到1月底、2月初才会到,预计下周起购票潮开始升温。

“这个自助售票机怎么用啊?”在一楼售票厅南侧自助售票机前的张先生,盯着屏幕看了看,拿着身份证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人工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队。张先生说,他平时连电脑都不用,对自助售票机“一窍不通”。

记者发现,与旅客排队购票的窗口相比,自助售票机明显受了冷落。多数排队旅客表示不会用或怕麻烦。尽管车站安排了志愿者在售票机前帮忙引导,但多数旅客还是不愿尝试。

提醒

■ 自助售票机也可以取票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购票高峰,我们在候车大厅一楼安检口北侧新增了8台自助售票机。”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8台自助售票机均具有购票、取票功能。

“目前新客站一层售票大厅内的自助售票机只可办理互联网订票的取票业务,而二层的自助售票机则可同时受理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订票的取票业务。”该工作人员提醒,“此外,自助售票机不能办理学生票和伤残军人半价票等优惠票的购取业务,学生和伤残军人需持相关证件到售票窗口或代售点买票、取票。”

为方便旅客使用自助购票机购票,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专门总结了自助售票机使用方法,教您如何自助购票。记者体验发现,只需十个简单步骤,旅客基本上2分钟就可轻松搞定自助售票机,买到火车票了。

自动售票机只接收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的人民币,不接收硬币。现金支付时每次只能插入一张人民币,插入方向任意,且自动售票机一次交易最多只可接收15张(含)人民币。旅客在售票机上购票时,为避免卡钱等购票失败的情况发生,请勿投1元或5角纸币(硬币)。另外,所投纸币如果太旧,售票机卡钱的几率也会较高,所以请尽量投放平整较新的纸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